:::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11-0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全國青年景觀競賽 展現景觀設計創意舞台

新聞日期:2019/11/06

新聞出處:大媒體新聞網

新聞標題:全國青年景觀競賽 展現景觀設計創意舞台

新聞內容: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 展現景觀設計創意舞台

眾所矚目的首屆全國青年景觀競賽117-11日於中和八二三公園(四號公園)內進行決賽,來自全台10組優選團隊,以上限為15萬元材料費,將設計創意轉化為實體造景,藉以培養優秀景觀設計人才,並透過青年景觀視角呈現新北市的質感。

競賽場地位於八二三公園四號公園內,因本區域內坐落著國立臺灣圖書館,又被稱作是雙和地區的文化地標

這項景觀競賽自今年 92日起開始徵件,至107日截止共有45組報名參加,報名隊伍涵蓋北中南景觀、園藝及建築相關科系學生、研究生及高職園藝科學生、外國來台交換學生,以及景觀規劃業者等,經公開評選出10組優選,決賽入選隊伍包含北部的輔仁、文化、淡江等大學景觀系及建築學系、淡水商工園藝科;中部的中興、勤益等大學景觀學系;南部的嘉義大學景觀學系

此為評審現場狀況,選手利用圖面呈現設計理念,並由學界及業界景觀專家給予實作修改建議,使設計能夠更融入公園景觀。

新北市景觀處長陳進謙表示,新北市府舉辦競賽提供舞台,除了讓景觀青年展現創意與專業外,同時也希望增進學界、業界、民間與官方之間的交流。一個城市的美學乃至於城市永續發展,都必須透過景觀設計來呈現,如住宅區開放空間及公園遊憩等公共區之規劃,市府透過競賽培育景觀設計人才,提升城市質感,未來也將邀請得獎選手參與本市景觀規劃,讓青年景觀視角呈現新北市的質感。

選手解說圖面設計

決賽預定在117-11日於中和八二三公園(四號公園)內進行,選手如何利用石頭、木頭、植物、花草、鋼構、木作等素材,在20平方公尺的區域進行佈局配置,進而完成空間的營造與美學的傳達,將是競賽考驗的一部分。透過景觀競賽作品的陳設,也希望能讓更多市民了解景觀設計趨勢,以及景觀設計帶來的城市質感提升,完成之作品將原地展覽至12月止。

12組景觀作品將坐落於此區,透過這些作品,希望讓更多市民了解景觀設計趨勢,以及景觀設計帶來的城市質感提升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