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2-10-24 10:20開始
發布單位:教育學系暨研究所
類  別:學術研究
標  題:嘉義大學教育學系「2022年新常態下的教育創新與實踐學術研討會」

2022年新常態下的教育創新與實踐學術研討會」紀實



本校教育學系於1111020日在民雄校區教育館舉辦「2022年新常態下的教育創新與實踐學術研討會」之教育學術饗宴。本次研討會由本學系張淑媚主任主持,洪如玉特聘教授籌畫,教育學系研究所教育研究碩士班學會耿筠昕會長、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碩士班何盈瑄會長、數理教育碩士班楊侑瑄會長共同帶領研究生協助辦理。參與者計130人,共同進行深度學術交流。

本次研討會包括11場次32篇的論文發表、專題演講及論壇議題探討等學術交流,探討新常態下之教育問題、改革及創新。上午以專題演講揭開序幕,由本學系洪如玉特聘教授主持,日本上智大學Professor Masamichi Ueno(上野正道)主講,講題為「Educational Reform and Democracy in Japan in the Global Era」,內容精彩豐富,激發現場聽眾許多迴響。下午則進行臺灣教育社會學學會分區論壇,邀請到臺灣教育社會學學會理事長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務長楊洲松教授,以「新常態下的教育機會均等」議題探討。此次研討會讓參加貴賓收穫豐富、盡興而歸,可稱為是一場相當成功的學術研討會。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