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2,嘉大99校慶系列活動)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校慶典禮溫馨隆重/嘉大九九 農業論壇/嘉大國際文化節 嘉連國際
*

嘉大99校慶系列活動

校慶典禮溫馨隆重

艾群校長致詞         本校107年11月3日在蘭潭校區舉行校慶典禮、全校運動會、園遊會、校慶餐會及《愛在嘉大 情牽久久》文藝等各項活動,慶祝創校99週年。典禮上特別邀請本校音樂學系管樂團帶來豐富的音樂饗宴,並由蘭潭國樂團及附小國樂團合奏悠揚樂曲為嘉大慶生;此外,校友會代表及本校嵐韻合唱團接力校歌領唱,彰顯本校悠久歷史及優良傳承。歷任校長、台灣嘉義大學校友總會黃英源理事長等多位貴賓,蒞校參與盛會,場面隆重溫馨。 
     典禮壓軸,由校長、副校長及貴賓一起拉開「100啟航大氣球」,大氣球裡的100顆小氣球飛向空中,象徵創校100週年慶祝活動正式啟航,為嘉義大學迎接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100顆小氣球飛向空中,象徵100週年慶祝活動正式啟航

歷任校長一起為學校慶生

校友會代表及嵐韻合唱團接力合唱各時期校歌 

 

 

 

 

 

 

嘉大九九 農業論壇

    本校於校慶當日舉辦臺灣農業重要政策議題論壇,艾群校長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聰賢主任委員回娘家,參加11月3日校慶系列活動,並與擔任各縣市地區農會總幹事校友舉辦「嘉大九九農業論壇」,一起為臺灣未來的農業發展貢獻心力,並且就議題進行交換意見與交流。
    林主委首先揭示新農業政策推動方向與展望,包括農委會大力推動的農業保險制度、促進農業經濟、特色與休閒農業、農產品物流中心與產銷、推動地方創生元年及培育農業人才等多項政策。
    林主委表示,農委會各單位中有很多優秀的夥伴都來自嘉大,嘉大創校99年以來所累積的人才與經驗,是推動臺灣農業前進的重要力量之一。感謝母校並祝99歲生日快樂!

林聰賢主任委員回母校主持「嘉大九九 農業論壇」林聰賢主任委員(中)、艾群校長(右4)及與會農會總幹事合

 

嘉大國際文化節 嘉連國際

朱紀實副校長穿著馬來西亞傳統服裝走秀參與人員合影

        為慶祝99週年校慶,107年11月1日中午於蘭潭校區國際交流學園舉辦「國際文化節」開幕典禮。活動當日有馬來西亞、港澳、泰國、印尼及越南等不同國家的美食饗宴,並有Medley Nusantara Song、僑生熱舞表演、文化遊戲、異國服裝穿著走秀及印度彩繪 (Henna指甲花彩繪)之文化體驗等精彩活動。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簡宏昇秘書及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鄧宇哲主任等特別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由來自日本、蒙古、泰國及印尼等國學生穿著該國傳統服裝走秀開場,令在場與會者印象深刻。朱副校長一身馬來西亞傳統服裝驚艷現場,除擔任走秀壓軸貴賓,並解說該傳統服裝的意義。接著印尼國際學生表演傳統印尼舞蹈(Medley NusantaraSong),美妙舞姿及亮麗服裝引起熱烈掌聲,加上馬來西亞及港澳僑生熱舞表演及情歌演唱接棒,在快節奏的熱舞及異國情調慢歌交錯中,帶給師生一場豐富多元的視覺及聽覺上的曼妙享受。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