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問答
點閱數: 11505 人次 友善列印
日       期: 2014-05-20
發布單位: 教學發展組
類  別:教學助理
題  目:什麼是教學助理(TA)

何謂教學助理

    教學助理(Teaching Assistant,簡稱TA),意為幫助教師進行教學工作的助理,TA在國外可視為一通稱,而隨著其工作內容的相異而不同的稱呼,以幫助教學為主者稱為教學助教(Graduate Student Instructors --GSIs);以個別的形式對學生進行輔導者稱為個人指導老師(Tutor);以授課為主者則稱之為授課老師(Teaching Fellows-TFs)。

   在國外,教學助理已行之有年,且建立了相關制度來教育及培訓,並透過了教學助理的協助,使教師教學以及學生學習上都獲致了極大的提升與改善,許多國外著名一流大學莫不積極培訓與獎勵優秀教學助理,期使教學助理的功能得到最大發揮。

教學助理設置目的

(一)協助教師教學,減輕大班教學課程教師之負擔:在大班教學課程裡面,教師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無法兼顧到各個同學的學習狀況。此時,若能有額外的TA人力協助教師進行教學,將可減輕教師之負擔。

(二)帶領小組討論,提高學生學習成效:透過課後小組討論的進行,TA可以帶領學生持續學習,解決學習上的困難,提高學習的成效。

(三)培訓具備教學能力的未來師資:就TA本身而言,不但可以接受相關培訓課程,也可以實際體驗教學的歷程,對於未來有志於從事教職的同學而言,是一個非常寶貴的學習機會。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