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92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7-09-15
類       別:106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教學研討 校長期許打造讓嘉義居民有感之「咱嘉己人ㄟ大學」

邱義源校長專題分享,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106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研討活動,於9月15日在蘭潭校區國際交流學園國際會議廳舉行,會議開場特別邀請playback劇團以「師生之間」為題,與出席教師「一人ㄧ教學故事」即興互動演出,現場熱鬧幽默氣氛中,流露出令人感動之師生情誼。

  嘉大邱義源校長受邀以「嘉大四十年」為題分享心得,邱校長說,本次教學活動是明年2月退休前主持的最後一個與全校教師面對面交流的會議,回顧獲同仁支持接掌校務至今已近6年,這些年「以知識服務社會 以科技引領進步 以人文美化生命」為信念,並以「運籌組織功能、掌握契機起飛、善盡社會責任、落實全人教育、進化學術生命、綻放產學光彩、拓展全球視野、營造溫馨校園」等八項治校理念,期望將嘉大加大,提攜向上。

  邱校長特別感謝大家的支持,尤其在臺灣日漸面臨少子化、國際化、高齡化、大學過剩及高教資源分配不均等嚴苛的挑戰時,今年大學指考分發入學,本校各學系繼去年之後再度全額招滿。

  另外,《遠見雜誌》「2017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在全臺102所公私立大學評鑑樣本中,是唯一聲望、學術成就、教學、國際化程度、推廣及產學收入等5大指標名次皆前進,總排名第29名的綜合大學;網路溫度計針對105年7月至106年6月整理出網路好評,本校排名第9;106年2月至7月美麗校園網路好評影響力排行第2名。

  邱校長表示,這些都是大家平日齊心努力,深耕蓄積的成果,並再次感謝同仁們這6年來的協助與支持,經過盤點之後,或有些政策的實施還未完全到位,但大致上也都能依循當年治校理念的軌道執行。

  邱校長最後期許,在面對東亞崛起,全球人才頭角崢嶸,各種資源及人才快速地跨國流動下,人師當積極培養學生跨國移動能力,為學生開啟另一片國際揮灑天地,並與國外教育環境無縫接軌。此外,更應珍惜本校地方為名的榮耀,善用位處臺灣最大糧倉~雲嘉南地區之地利,及山海兩線豐饒的特色物產資源,進行產學研發,創造高教軟實力,為嘉義居民打造一所有感的「咱嘉己人ㄟ大學」。

  會中艾群副校長以「3五工程與高教深耕」為題,說明規劃15年後嘉義大學遠景,以及「迎向未來 連結在地 接軌國際」之高教深耕計畫願景。

  嘉大本學期有4位新進教師,55位教師獲頒105學年度教學特優獎、服務績優獎、教學肯定獎、優良導師績優及肯定獎、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績優實習指導教師獎,肯定教師們在教學、服務及輔導等事務之積極與熱心。
playback劇團演出
教師踴躍出席
邱義源校長(右3)頒獎教學特優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