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358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3-15
類       別:107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音樂系重新詮釋「髮膠明星夢」音樂劇 不可不看

「髮膠明星夢」音樂劇海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音樂系的音樂劇展演是跨院系合作之大型製作,結合了音樂與戲劇的綜合性表演藝術,嘉大音樂系每年推出一部經過百老匯授權的經典劇作,目前已經上演過花木蘭、羅蘭海岸、真善美、美女與野獸,鐵達尼號、小美人魚、灰姑娘……等膾炙人口作品,演出內容及場景變換相當豐富,陣容龐大,在師長領導下,學生們各司其職,共同完成偉大的作品。

  主辦單位表示,2018年嘉大即將製作演出知名百老匯音樂劇《髮膠明星夢》(Hairspray),此部戲改編自1988 年由John Waters自編自導的同名電影。音樂劇版本是在2002年時由百老匯改編而成,當年一上演即獲得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十三項提名,並且獲得最佳音樂劇、最佳音樂劇劇本、最佳原創歌曲等八項大獎。在2007年以美國歌舞片的形式再度翻拍上映,當年的演出獲觀眾廣大迴響,成為開映票房最熱賣電影歌舞劇之一。

  音樂系曾毓芬主任表示,《髮膠明星夢》音樂劇中的音樂融合了黑人爵士與藍調以及60年代的舞曲,劇情以活力四射的青少年歌舞秀為發展背景,但又更進一步反映那個年代的黑白種族議題,訴說一部真愛最終戰勝歧見以及藩籬的感人故事。戲中除了熱鬧歌舞之外,也不乏能讓人靜下來好好反思的曲子,在一部戲中,我們能聽到、看到許多不同素材的融合,把嚴肅的問題與音樂結合成為一部勵志且動人的音樂劇。

演出資訊:
時間:3月17日19時30分、3月18日14時30分。
地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621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65號)
時間:3月31日19時30分、4月1日14時30分。
地點: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號)

購票方式:
1.兩廳院售票系統
2.各大超商:萊爾富、7-11、全家(限現金)
3.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系辦公室(現金)

門票售價:
100元、200元、300元三種票價提供選擇
音樂系同學為演出認真彩排
音樂系同學為演出認真彩排
音樂系同學為演出認真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