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28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5-16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義大學音樂系赴德國呂北克音樂院交流

嘉大劉副校長與呂北克音樂院校長Rico Gubler 洽談合作事宜,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培育國際人才,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嘉義大學一直以來積極開拓師生海外學術交流與學生交換學習機會。上週5月6-10日,嘉大由劉榮義副校長率領音樂系曾毓芬主任及3位學生遠赴德國姐妹校呂北克音樂院進行學術交流,去(106)年在劉榮義教授擔任人文藝術學院院長任內,以院級與呂北克音樂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籌劃三年週期的管樂、弦樂、鋼琴室內樂營,並於該年暑假邀請呂北克音樂院雙簧管教授Diethelm Jonas及其帶領的木管五重奏至嘉大一同參與為期10天的管樂室內樂營,對本校留下深刻的印象。

  劉副校長表示,今年,呂北克音樂院熱情邀請嘉大音樂系至該校參與一年一度的樂界盛事-布拉姆斯音樂節(Brahms Festival),同時藉此機會與呂北克音樂院校長Rico Gubler、副校長Dieter Mack、小提琴教授Heime Muller洽談今年暑期兩校弦樂室內樂營、明年暑期鋼琴室內樂營相關事宜,以及最重要的是,未來嘉大音樂系大學部學生至該校交換學習、研究生雙聯學位合作事宜。本次交流特別安排一場由音樂系曾毓芬主任以「Sound of Formosa- A land rich with ethnic varieties福爾摩沙之聲—一個富含民族多元之美的地土」為題的主題演說,並由嘉大音樂系三位學生所組成的弦樂三重奏示範演出,獲得熱烈迴響。

  呂北克音樂院於布拉姆斯音樂節規劃了一系列豐富的節目,包含晨間音樂會、午間音樂會、夜間音樂會及演講等,有許多世界著名音樂家於呂北克音樂院任教,包括知名單簧管演奏家Sabine Meyer,除了頂尖師資外,該校遠近馳名的即是其室內樂形式演出,有著深厚室內樂合作傳統,學生亦積極組織室內樂學習,本次音樂節節目皆是由該校師生攜手組織室內樂擔綱演出,許多樂迷慕名而來。

  此行雖只短暫停留數日,但對於每位師生來說,皆是滿載而歸。期望藉由此次收穫滿滿的交流,促進嘉大音樂系室內樂學習風氣,增加未來合作交流之可能性。
嘉大劉副校長與呂北克音樂院代表洽談今年暑期兩校室內樂營相關事宜
嘉大音樂系曾毓芬主任以「Sound of Formosa- A land rich with ethnic varieties福爾摩沙之聲—一個富含民族多元之美的地土」為題的主題演說
嘉大弦樂三重奏在呂北克音樂院合唱教室示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