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408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5-18
類       別:107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蔡淑苓杏壇流芳 嘉大設立「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

嘉大艾群校長與蔡炳坤先生雙方簽署捐贈獎助金合約,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畢業於嘉義大學整合前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前身之省立嘉義師範專科學校國26班的校友蔡淑苓老師,身前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105年不幸因車禍逝世,其兄長蔡炳坤先生及家人為感念嘉大對蔡老師培育之恩,5月18日捐贈價值約300萬元股票與基金給予嘉大,每年運用現金股利及基金現金之配息,發放獎助金或資助家境清寒學生,讓嘉大教育學系所(蔡老師畢業之系所)及幼兒教育學系所(蔡老師長期服務相關科系)學生,能運用在校所學,努力撰寫論文、投稿期刊,以鼓勵學弟妹們戮力向學。

  捐贈儀式在蘭潭校區舉行,除了蔡淑苓老師兄長蔡炳坤先生及其夫人、本校退休蔡勝德老師之外,嘉大艾群校長、劉榮義副校長、黃光亮副校長、陳明聰學務長、丁志權館長、楊德清國際長、林翰謙研發長、吳思敬主任秘書、以及師範學院黃月純院長、理工學院許芳文副院長、教育學系所林明煌主任及幼兒教育學系所鄭青青主任等一級主管,也帶領師生前來觀禮,以感謝蔡先生對嘉大學子之鼓勵。

  嘉大艾群校長在儀式中特別感謝蔡淑苓老師及其家人的大愛,因為這是嘉大第一次接受股票與基金捐贈,所以在行政作業上也特別做了準備,很高興能在今日能順利完成,也感謝蔡勝德老師從中協助。

  蔡淑苓老師兄長蔡炳坤先生說,蔡老師的生活非常簡約樸實,是一位十分關照學生生活與學習的好老師,時常私底下出錢資助家境較貧困的學生。蔡老師一生致力於教導學生,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專心學習,發揮所長貢獻於社會,這也是蔡老師生前的志業。故,今天能設立「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應是蔡淑苓老師所希望的。

  嘉大師範學院黃月純院長也十分感激蔡先生的此項捐贈,而「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將是本校永續經營的事業,有助於本校學生安心於自己的課業學習,也希望藉此能拋磚引玉,鼓勵畢業校友發揮大愛精神,嘉惠於學弟妹。

  捐贈儀式最後由艾校長致贈感謝狀及代表學校的紀念品,師範學院黃院長及教育學系林主任也以嘉大老師所繪陶板畫致贈蔡先生,以表達對蔡淑苓老師家屬之謝意。
嘉大艾群校長與蔡炳坤先生完成「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簽約儀式
嘉大師範學院黃月純院長致贈紀念品給捐贈人蔡炳坤先生
「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簽約儀式與會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