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33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5-21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2018創意專題競賽 圓滿完成!

嘉大2018創意專題競賽圓滿完成,頒獎後全體人員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與嘉義市政府合作辦理「國立嘉義大學2018創意專題競賽」,5月17日在嘉大蘭潭校區理工大樓舉行,並已圓滿完成。本次競賽以全校學生為對象,分為「科學類組」與「應用類組」。競賽報名於4月30日截止,全校共有63支隊伍(科學類組17隊及應用類組46隊)參賽。

  本次評審委員有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吳國俊總長、吳智堯理事長、吳桂靖副理事長及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沈毓豪團長及嘉大理工學院章定遠院長等進行初審作業,過程中僅提供作品內容給委員評審,於參賽學生及指導教授相關資料未曝光的狀況下進行,5月11日辦理初審錄取科學類組8隊及應用類組24隊;5月17日進行決賽,各隊以實體作品、海報及5分鐘簡報,努力在評審前秀出作品特點、Know How!展現出平常所學及訓練的最佳成果。

  競賽當天一早嘉義市張惠博副市長特來開幕致詞,涂醒哲市長專程出席閉幕及頒獎典禮,並頒發獲獎學生獎牌及獎金。主辦單位表示,此次競賽由嘉義市政府工務處贊助嘉大14萬6,000元,藉以鼓勵大學生勇於創新,將創意應用於生活中造福人群。評審與來賓皆讚嘆學生解決問題能力,從無到有的開發與創意等皆十分優異。且各隊分數十分接近,佳作中的兩組,獲中華創新發明學會邀約進一步合作,朝商品化研發。

  競賽評比結果:科學類組金牌獎由電物系高柏青老師指導的團隊獲得,參與的同學有劉佳樺、黃銘揚及顏浩恩,作品名稱:「銅金屬種子層對MoO3AgMoO3透明導電薄膜之影響及其在有機太陽能電池光伏打特性之應用」;應用類組金牌獎由生物機電系黃文祿老師指導的隊伍獲獎,參與的同學有吳宜臻、李哲毅、張峻傑及張仲嘉,作品名稱:農用型秋葵脫籽機。其餘得獎名單請至嘉大理工學院網頁下載及查詢,網址: https://ncyuweb.ncyu.edu.tw/sce/ 。
嘉大2018創意專題競賽科學類組金牌獎
嘉大2018創意專題競賽應用類組金牌獎
嘉大艾群校長、嘉義市涂醒哲市長與評審委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