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18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5-23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國際生前進北門農工 大手續牽小手活動

嘉大國際生北門農工學生合作製做糕點,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教育部國教署為提升台灣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期透過媒合國內各區域大專院校外籍學生至高級中等學校交流,拓展高中生之國際視野、提升國際交流經驗,並促進語言與文化交流,每年媒合大學端與高中端舉辦「大手牽小手活動」。嘉大國際生自105年至嘉義女中執行「煮你的,煮我的—融會新煮意」及「電影中異文化實境秀」,106年至台南市國立北門農工辦理「中式食物製作」,同年也前往嘉義縣竹崎高中進行「國情介紹」及「阿里山森林鐵道文化交流」等活動。上述活動均引起高中端學生熱烈的迴響,今年再度選擇台南縣國立北門農工,以「西式糕點」製作為活動主軸。

  嘉大國際處表示,此次特別安排來自印尼二位碩士班學生Anza MeiGani Ginting、Yan Harry Ardiansyah及外語系曾澤威、視覺藝術系古筱蔚等4位同學,今年至北門農工參與西式糕點製作,在過程中北門農工同學盡量以英文表達如何製作糕點。嘉大國際生或有不明白之處,對方學生也會以豐富的肢體語言,或即時以手機上網查閱資料相互溝通。雖然嘉大國際生有點手忙腳亂,但在濃濃的糕點香味中,不時傳來陣陣的笑聲。最後仍然順利完成糕點,二校同學就在享用糕點的過程中,再以英文相互溝通個人對美食的看法,也互相延伸分享各自國家的美食節慶,藉由活動過程瞭解不同國家文化及美食的差異性,也間接促進語言與文化交流,達到大手真正牽起小手活動。
參與本次活動的嘉大國際生與北門農工師生合影
嘉大國際生與北門農工指導老師合影
北門農工老師指導嘉大國際生糕點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