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83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6-13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學生動靜雙全 熱忱滿溢

暑假中小學服務營隊授旗典禮-國際志工社,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暑假即將來臨,嘉義大學學生社團暑假服務營隊,6月13日由陳明聰學務長授旗正式啟動愛心服務;今年配合山海希望工程計畫、暑假教育優先區營隊計畫及起飛計畫,由Oneway團契國際志工隊、國際志工隊、特教志工隊、?音國樂社、樵夫志工隊、蘭潭國樂團、課業輔導社、數位志工社、農藝志工隊及原住民文化服務社等10個服務營隊進行偏鄉國小服務,足跡將遍及嘉義縣各鄉鎮,提供多元豐富的營隊課程,國際志工隊遠赴泰北福民國小進行長達1個月華語教學。

  本年營隊主題包含國樂技能、課輔、品格、康樂活動、華語教學、原住民文化傳承等等,主要透過做中學、學中做,讓學童從課程及遊戲中學習團隊合作,提升學童的知識、空間想像、創造、邏輯思考能力及培養好品德,另外,透過山地情緣原民文化營的舉辦,讓參與者認識排灣族傳統婚禮的禮儀及文化,並邀請前屏東部落大學校長拉夫琅斯進行相關議題討論。陳學務長期勉同學們,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克服營隊服務過程中面臨的困難,也期勉大家透過營隊服務,從中學會企劃、執行、分享及反思,提升自我成長。

  儀式中也頒獎給愛舍文學獎得主,嘉大為深化學生人文精神,刻劃成長心路歷程與抒發情感,紀錄宿舍生活點滴,發揚文藝氣息,於107年4月30日至5月6日舉辦「第3屆愛舍文學獎」徵文比賽,參與作品共47篇,經評審們嚴謹評選精湛作品,散文金作獎-「與宿舍獨處」、銀作獎-「咖啡」、銅作獎-「青春住了誰」及5篇佳作獎;新詩金作獎-「憶站」、銀作獎-「道聲再常不過的問候」、銅作獎-「離身」和佳作獎5篇。新詩金作獎木質設計與材料學系林同學表示,平常對寫作略有興趣,這次是第一次投稿,能榮獲金座獎是最大的畢業禮物,而「憶站」如同「驛站」,以四季變化,投射這四年住宿的心情及感受,再次充電出發,迎向更璀璨的研究生生活。

  除以上得獎作品外,擇優選出15篇優良作品,彙編成冊,並公告於生活輔導組宿舍網頁,歡迎大家點閱。連結網址https://ncyuweb.ncyu.edu.tw/life/bulletin.aspx?bulletin_sn=38973
暑假中小學服務營隊授旗典禮
第三屆愛舍文學獎-散文組
第三屆愛舍文學獎-新詩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