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35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6-29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與古坑華德福實驗高級中學締結教育夥伴

古坑華德福實驗高級中學王富欽校長拜會嘉大艾群校長,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落實教育資源共享理念,嘉義大學29日上午與雲林縣古坑華德福實驗高級中學締結教育夥伴關係協定,古坑華德福實驗高級中學由該校王富欽校長、人事室高達成主任及輔導室陳俊言主任與會,嘉大由艾群校長及ㄧ級單位主管出席觀禮,一起見證教育策略聯盟簽約儀式。

  嘉大自95年4月起,首次與輔仁中學、宏仁女中等8所嘉義地區學校締結夥伴,98年更擴大與嘉義地區嘉義高中、嘉義女中、嘉義高工、嘉義高商、輔仁中學、宏仁女中等15所中學,103年再加入嘉義啟智學校、苗栗農工、大湖農工、關西高中、虎尾農工、北門農工等6所學校,截自今日共計與21所中學締結教育夥伴推動各項學術合作,帶動結盟學校共同推動教學資源整合,在教學、研究上充分支援及合作,拉近高中職城鄉教育資源差距,使結盟雙方在各領域教學內容更加豐富,也提升各校師生競爭力,充分展現嘉大在教育資源共享上之熱誠與努力。

  嘉大艾群校長在致詞時表示,嘉大本著「深耕在地、接軌國際」的辦學方針,很高興能與古坑華德福實驗高級中學締結教育夥伴學校,共享各項教育資源。嘉大現有師範學院、人文藝術學院、管理學院、農學院、理工學院、生命科學院及獸醫學院等7個學院,共48個系所(學位學程)的豐富資源,可與夥伴學校師生分享,發展大學與高中職校的專業合作模式,共創雙贏的教育局面,落實嘉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使命。

  古坑華德福實驗高級中學王富欽校長在致詞時也表示,該校以公辦公營之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精神,推動「人智學」教育理念,透過整合性教育實驗的意義及價值,強調追求教育實驗與創新,促進教育多元發展,保障參加教育實驗學生之學習權益,實踐全人教育之理想。嘉大在農業、教育、生技及觀光休閒等多項領域為國內大學翹楚,是該校追求教育實驗與創新的堅實後盾,該校將與嘉大緊密合作,並將優秀人才推薦到嘉大就讀。

  教育夥伴關係協定簽約後,未來在規劃課程和教學內容、參與各類學術與應用研究和產學建教合作計畫、互相支援場地、儀器設備、圖書及其他教育資源、推動雙方學生成果展演、社團活動及教學研究交流等事項互相合作,各高中職夥伴學校將成為嘉大修習教育學程學生的實習學校,嘉大亦得依規定擇優錄取夥伴學校推薦之優秀畢業生。
嘉大與古坑華德福實驗高級中學締結教育夥伴關係協定
嘉大艾群校長致贈王富欽校長紀念品
簽定教育夥伴關係協定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