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808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7-05
類       別:107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泰國農學院院長協會訪問團蒞臨嘉大參訪

嘉大艾群校長及泰國農學院院長協會訪問團會長Dr. MONCHAI DUANGJINDA共同主持學術交流座談,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泰國農學院院長協會訪問團於2018年7月4日造訪嘉義大學,由該協會會長Dr. MONCHAI DUANGJINDA帶隊,訪問團員共18位,分別來自16所泰國校院,會長Dr. MONCHAI DUANGJINDA表示,該協會共有30個會員校,本次訪問團成員由農學院院長所組成,分別來自泰國各地區大專校院,此次率團前來臺灣拜訪學校及企業,除了參訪交流外,更希望未來臺泰雙方在農業科技的推展能有更多的交流。

  為了讓雙方能進一步瞭解彼此的領域專長及特色,嘉大特別為訪問團安排學術交流座談,由艾群校長親自主持,邀集農學院及生命科學院的師長一同參與,雙方相互介紹院系特色及研究專長,盼後續可以推動更多學術合作與學生交流項目。訪問行程亦安排參訪嘉大園藝技藝中心,對於中心的溫室設施、蝴蝶蘭栽培技術及育種研究方法有極高的興趣;隨後訪問團前往生物農業科技學系聽取簡報及參觀相關實驗室設施設備,也在滿滿的收獲中結束了嘉大的參訪行程。

  此次訪問團成員所屬的學校中,有5位來自嘉大的姊妹校,也藉著此次參訪活動,提到後續雙方合作協議更新及未來積極開展更多的合作機會;不少的訪問團成員對一些可能的合作模式展現高度的興趣,例如教師專業領域的合作、嘉大全英碩士課程及相關的入學獎學金,團員表示返國後將鼓勵校內學生積極爭取來臺進修機會。

  嘉義大學於104至106學年度積極與南向地區大學締結姊妹校,以增加學術交流機會,並透過與姊妹校交流機會,吸引更多潛在學生來嘉大就讀;同時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的政策,近兩年與泰國地區大學進行的學術合作相當多元,今年度生命科學院於暑假在泰國辦理夏日田野調查營隊,並緊鑼密鼓籌備後續於11月辦理第三屆生物多樣性與健康國際研討會,預計也將邀請泰國農業大學及瑪希敦醫學大學等校參與研討會。
訪問團與嘉大師長於學術交流座談結束後合影
嘉大生農系周蘭嗣副教授介紹嘉大全英碩士學位學程
嘉大農學院徐善德副院長與訪問團成員交流蘭花種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