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33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7-06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數理夏令營」樂活一下~

第八屆數理夏令營在科學館舉辦,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放暑假了!嘉義大學數理教育研究所為了讓小朋友在漫長的暑假中有一個寓教於樂的活動,6月30日至7月1日於該校民雄校區科學館辦理第八屆「數理夏令營」,共有國小中、高年級60位小朋友報名參加,提供小朋友一個從遊戲中學習數學與科學的情境,以及多元學習、適性教育的機會。

  夏令營由數理所林樹聲召集人主持開幕式,林召集人勉勵小朋友發揮科學的精神,從遊戲中學習,盡情享受充實愉快的一天。

  本項活動的宗旨在利用「做中學」方式,啟發學童對數學與科學的學習興趣,分為數學教育活動及科學教育活動。營隊特別規劃了一筆一筆呀呀 (圖形與邏輯)、動動腦:數學大問答 (知識與邏輯概念)、快手疊杯 (反應與空間對映)、數學闖關活動:“Gambling War!” 等4個遊戲及豪飲不停(矽藻杯墊)、忍者之道(迴力鏢、紙飛機)、撞來撞去(牛頓擺)、魔笛(多多笛、卡祖笛) 等4個實驗,結合理論與實務,先說明原理,接著由小朋友實地操作,最後進行測試,並分組趣味競賽,以驗收製作成果。

  小朋友在分組競賽中互相觀摩學習,經過調整及修正後,都有優秀的作品,在遊戲中學習與成長,每個小朋友都非常開心,度過充實而難忘的一天。
一筆一筆呀呀,動動腦
 參加數理夏令營的小朋友進行闖關遊戲
數理營營隊工作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