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44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7-06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中華職棒選秀出爐 統一獅選上嘉大方建德

方建德獨有的高抬腿投球姿勢,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2018年中華職棒大聯盟共有88位選手投入今年選秀。嘉義大學共有4位選手被推薦,包括參加第5次選秀,目前在桃園航空城成棒隊的左投廖椿儒、台北市成棒隊第四棒高杰,以及今年2位應屆畢業生,190公分,120公斤的投手方建德,蝴蝶球投手蔡易廷。

  日前選秀結果出爐,統一獅職棒隊第五輪,雀屏中選本校投手方建德。方建德大學一年級時,就是嘉義大學王牌投手,固定的比賽先發輪值,目前均速142至143公里,直球會自然下沉是最大的優勢,嘉大棒球隊總教練鍾宇政表示,他球質與性格像王建民,直球下沉是他最大優勢,個性沉穩,每天的訓練菜單從不減價,照單全收,4年來從未有運動傷害,當他升上大四時,球速更進步到146公里,尾勁更加出色,除了直球外,還有曲球、滑球及變速球。

  方建德開心的表示,感謝統一獅職棒隊的青睞,自已本身也是臺南人,對於統一獅有份特殊情感,能夠回家鄉,站在臺南市棒球場投球,是多麼夢寐以求的事,特別感謝嘉義大學的栽培,讓他四年來能堅持、努力,達成目標。方建德的投手偶像是王建民的洋基隊友李維拉(Mariano Rivera),因為李維拉投球很穩定,想擁有跟他一樣的穩定度,也因此不忘隨時督促自己必須更加的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大專棒球聯賽對上文化大學勁旅,教練耳提面命
先發投手方建德,總教練面授機宜
春季聯賽複賽,再見安打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