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88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7-09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樵夫志工隊 環境保育扎根徧鄉

志工帶領著小朋友進行團康遊戲,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樵夫志工隊於7月9-11日,在嘉義縣番路鄉黎明國小舉辦環境保育營,黎明國小環境清幽,周圍山巒疊翠,後方緊臨八掌溪,位於著名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本次活動結合遊戲與資源再利用,將環保議題融入營隊課程,希望透過活潑有趣的活動,讓小朋友從生活中落實環保的作為,扎根下一代對環境永續發展的概念。

  總召林怡君表示,環保議題為活動最大訴求,讓小朋友在遊戲中體會到生活中隨時可做環保。活動中採用二手廢棄物為材料,製作古早味童玩,以及利用廢棄打火機做成小朋友最喜愛的模型,不僅活化廢棄物,更減少對環境的傷害,另以二手木板拼圖,教導小朋友「環保3R」—減少使用(Reduce)、物盡其用(Reuse)及循環再造(Recycle)。

  指導老師夏滄琪表示,希望透過廢棄物利用發揚對環境的愛,讓小朋友學到更多環保知識。當然,本次除了科普活動外,還加入時下最流行的的烘焙課程,自己動手做饅頭,能吃、能玩,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樂在其中。在暑假期間,樵夫志工隊願意犧牲假期陪伴小朋友,實屬不易,小朋友玩得開心,就是最大的禮物。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樵夫志工隊的終旨,一直都是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快樂上,每年暑假黎明國小回饋給志工的,都是說不完的感謝,還望能繼續深根於此,創造更多回憶。
志工引導小隊成員想隊呼
黎明國小致贈感謝狀給夏滄琪老師
志工及小朋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