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691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7-19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義大學促進農田水利新南向合作交流

嘉大艾群校長與印尼及馬來西亞參訪團於第一會議室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國際灌溉排水協會中華民國國家委員會(ICID)本年度執行「新南向國家交流合作推動」舉辦農田水利合作會議,由印尼及馬來西亞各3位官員組成參訪團,代表新南向國家來臺訪問,期間特別安排於7月18日至嘉義大學交流座談,座談會由嘉大艾群校長親自主持,邀集相關專長師長共同參與,且於會後參訪該校農機研發設施與園藝技藝中心。

  嘉義大學位於臺灣農、園藝產業重心的雲嘉南平原,擁有發展農、園藝產業的地理優勢,長久以來以培育優秀農業專長學生為目標,積極發展園藝、農藝、生物技術及造園景觀規劃等課程與訓練,參訪團此行參觀嘉大農機研發與訓練中心,藉以深入了解該中心運作及業務推動成果。

  嘉大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洪敏勝主任表示,中心於2014年正式成立後積極協助農民提升專業能力,包括配合政府推動小地主大專業農及活化休耕地政策,並透過實作方式提升農民對農業機械使用及維修保養的技能,以增進農民在智慧農業科技實務的認知,迄今培訓學員人數已達664位。參訪團一行代表特別對嘉大生機系朱健松副教授執行「強化農產品省工農機核心技術鳳梨種植機械之開發」計畫完成開發鳳梨整地作業機、半自動承載式種植雛型機等成果亮點深感興趣,期冀未來可以代理農機採收機具,包括嘉義大學自主研發或進口組裝機具。

  參訪團代表隨後參觀嘉大園藝技藝中心,對於嘉大長期耕耘蝴蝶蘭的育種成果與栽培管理,以及中心溫室設施調控等等校內軟硬設備之精進與提升均表讚賞,最後在滿滿的收穫中結束嘉大參訪行程,並盼望後續與印尼及馬來西亞在農業科技的推展能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如農機代理及簽署相關合作協議。
參訪團致贈紀念品給嘉大艾群校長
參觀農機研發與訓練中心的鳳梨田管理機具
農學院徐善德副院長介紹蝴蝶蘭育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