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04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7-31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景觀系攜手印尼馬塔蘭大學 為東石塭仔社區注入新創意

嘉義大學與印尼馬塔蘭大學學生共同簡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景觀系江彥政主任與學生偕同中興大學園藝系師生參與由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擴大辦理為期一個月的「新南向國家參與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日前水保局派員前往嘉義縣東石鄉塭仔社區關懷訪視駐村於此的嘉義大學與印尼馬塔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taram)所合組的團隊。

  學生們共同分享在社區獲得的體驗,每天與社區裡不同的養殖產業專家,以最直接的一日生活交流臺灣與印尼兩地的經驗。此外,邀請水保局來賓們一同體驗灑網捕魚的樂趣,並且將現捕上岸的魚貨結合社區與學生們共同製作的魚鬆煮成一道道創意佳餚。印尼學生也為塭仔社區設計清真食物菜單,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以吸引回教國家觀光客到訪嘉義農漁村,體驗道地臺灣農村風情。

  駐村在布袋鎮江山社區的美國東北大學學生也受邀一同參與本次的成果體驗,雙方團隊7月20日於江山社區互相交流各自駐村計畫,東北大學學生帶領印尼學生們走訪社區,並與居民製作社區的經濟產物-越瓜「鹽瓜仔」。此次活動,美國東北大學的學生也將印尼學生在社區製作的鹽瓜仔帶至會場,一同變身成為桌上美味佳餚。

  帶隊老師江彥政表示,透過國際駐村計畫,不但能用不同角度為社區帶來新的力量,碰撞出農村發展新契機;也能讓臺灣學生藉由與境外生合作的機會,增進自身國際視野並打開心房,補足臺灣學生普遍缺乏勇於嘗試的心態。期盼能藉由此次的活動經驗,繼續與參與新南向計畫的學校有更多相互交流與合作的機會。
參與國際駐村計畫的境外生體驗灑網補虱目魚
魚塭主人與來賓們交流養殖心得
水保局關懷訪視活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