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765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8-06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資訊程式營 扎根嘉義地區高中資訊教育

助教帶領學員參觀資工系網路機房,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資工系8月4日於蘭潭校區理工大樓舉辦「嘉大資訊程式營」,計有嘉義地區42名高中學生參加。活動由「扎根高中職資訊科學教育計畫」補助,旨在推廣資訊科學、運算思維及程式教育,讓高中生可以提早接觸程式設計,培養資訊的興趣與專長。

  學員報到後,由資工系王皓立老師介紹活動內容,並由助教帶領學員分組參觀資工系網路機房與麥金塔電腦教室等4間實驗室,讓學員認識網路技術、雲端科技與大數據技術、多媒體資訊分析及最吸引人的體驗虛擬實境在遊戲上的應用。學員表示很難得有機會參觀大學實驗室,並可以直接體驗這些資訊技術與設備。

  下午進行程式設計教學,許多第一次接觸程式的學員,原本擔心寫程式很難,在透過圖形化程式遊戲練習,破解個個關卡後,學習到應用運算思維解題的4個步驟,也漸漸發現寫程式並不如想像的艱深,而且變得有趣。

  活動中也讓學員挑戰Python程式實作,了解基本Python語法後,逐步從模仿與修改程式碼,漸漸可以應用並創新完成一些小的作品。主辦單位於活動結束前,授與學員參與證明書。參加的學員表示,活動認識到資訊領域許多不同的技術,體驗寫程式的辛苦與樂趣,當自己完成程式的撰寫,感到很有成就感,也覺得十分有收穫。

  嘉大資工系今年度獲得「扎根高中職資訊科學教育計畫」,與國立嘉義高中、國立嘉義女中、嘉華中學、宏仁女中及輔仁中學等5所嘉義地區高中合作。除了暑期的「嘉大資訊程式營」活動外,還有程式設計大學先修課程、企業參訪及科普演講,上述學校的學生可優先報名並免費參加。參與合作的學校反映,此計畫讓對資訊方面有興趣的學生,有更多管道接觸資訊科技,並學習進階的程式設計,對學生進入大學資訊相關科系十分有幫助。
參與活動所有人員結業式合影
活動結業式頒發活動參加證明給學員
學員體驗實驗室所開發的虛擬實境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