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453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8-06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外語系英語營 讓大埔國小學童歡樂一夏

大埔國小師生與嘉大外語系學生大合照,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外國語言學系學生於106學年度學期結束後,在7月23日前往嘉義縣大埔國小進行英語營活動,讓學童在輕鬆的暑假期間,能夠透過有別於學期間正式上課的模式,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對外語系學生而言,可藉此機會增進教學經驗。此活動由外語系學生合力策劃,以英語繪本、手作及繪畫為主軸,期以童趣的情境及活動,引領學童們學習英語。

  本次活動主題「童畫玩國」,以「童」、「畫」、「玩」三項元素來規劃:「童」-童趣的故事及歌曲;「畫」-彩繪校園圍牆;「玩」-玩手作為主軸。從營造趣味情境的角度切入,目的是希望藉由充滿童趣的英語繪本、歌曲為背景,帶動學童們暢玩手作,特別是在「畫」的部分,希望學童能夠發揮自身經驗,就繪畫主題「與家人和朋友的出遊日」,在圍牆上,畫出平日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以及出遊時所見到山川美景。繪畫完畢後,學童們唱著「營歌」“Walking in the Jungle”走回教室,讓縈繞美麗山川的大埔國小,充滿愉悅的歌聲及學童的笑聲。大學生們結合英語來進行每個活動,也鼓勵學童們運用簡單句型來分享自己的作品,學童們在快樂的學習情境中,自然而然地說出英語 !

  活動承辦同學表示,營造自然的學習環境,讓學童在愉悅的氛圍中說英語、學習團體生活的規律及懂得聆聽與讚美,這是本次活動的最主要目的。在營隊的尾聲,大學生與學童互相交換卡片,讓大埔國小老師和學童留下深刻的記憶,為此活動畫下美麗休止符。
嘉大外語系學生教導大埔國小的學童英語對話
嘉大外語系學生指導學童於圍牆上繪畫
嘉大外語系學生教導大埔國小學童玩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