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707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8-22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微藥系辦理全國性第23屆細菌學研討會圓滿落幕!

「第二十三屆細菌學研討會」與會全體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第二十三屆細菌學研討會於107年8月16-18日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圖書館會議廳盛大舉行。本屆參加人數逾300人,有15則口頭報告及87則研究海報。細菌學研討會為國內細菌學研究學者的年度盛事,由臺灣各大專院校輪流主辦。今年由嘉大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與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推動中心主辦,嘉大生命科學院、農學院與臺灣微生物學會協辦。本屆研討會是嘉大繼第十五屆之後再次主辦,會議主題包含人類致病細菌、人畜共通致病細菌、植物致病細菌、益生菌應用及噬菌體等主題,提供國內研究人員及學生交流討論機會,亦是學界與業界溝通橋樑及平台。

  嘉大朱紀實副校長於開幕典禮代表嘉大熱情歡迎全國與會人員,並請臺灣微生物學會理事長鄧麗珍教授致詞。大會特別邀請陽明大學特聘教授兼醫工學院吳俊忠院長演講,講述幽門螺旋桿菌領域研究成果。大會共邀請14位專家學者演講7個主題,包含來自哈爾濱醫科大學劉樹林教授及揚州大學朱國強教授,促進兩岸在細菌學研究的交流。此次研討會亦邀請廠商研發主管專題演講,促成學界與業界相互切磋。與會人士擠滿整個海報展場,分單雙數進行討論,會場專家學者互動熱絡。

  本次研討會在朱副校長帶領微藥系、嘉大細菌學研究相關教師團隊籌備及微藥系學生支援辦理,研討會得以順利圓滿,獲得來賓一致讚賞,充分為嘉大做好國際與校際外交。
嘉大朱紀實副校長主持開幕式歡迎嘉賓
與會人士擠滿整個海報展場熱烈討論
嘉大微藥系王紹鴻老師頒發最佳海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