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943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9-14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教與學研討會 強化招生專業化

嘉大劉榮義副校長頒發「教學肯定獎」給得獎老師,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14日在蘭潭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107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研討會」。會議一開始頒發106學年度教學績優、服務績優及優良導師。本年度績優教師分別由各級會議遴選及評定,選出校級「教學特優獎」6名、「教學肯定獎」16名、「服務績優獎」7名及「優良導師績優獎」12名。音樂學系劉榮義教授及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洪滉祐教授等2位為兩次服務績優獲獎教師,為永久服務典範。

  劉榮義副校長致詞時特別將艾群校長為本次研討會撰寫的「優質教學-學以致用」序文和與會老師們分享,同時感謝承辦單位教務處對本次活動的用心,為了強化活動主題,特地邀請到對招生策略非常專業的清華大學陳榮順教授,用「以校務研究強化大學招生策略」為題和大家分享,同時也邀請到銘傳大學遲文麗教務長以「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分享」為主題,和與會師長進行交流。

  陳榮順教授演講時分享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簡要說明美國、韓國招生專業化要點,並解說清大目前運用的招生策略,該校目前已透過學生學習表現數據分析平台了解各管道入學學生課業表現,以提供各學系檢視及調整各項招生項目參考。銘傳大學遲文麗教務長則分享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暨評量尺規之設計與運用,透過尺規選才統一的評量標準,可減少評審間及組間評分差異,而高中生亦可依評量標準準備相關資料,引導學習方向。經由兩位講者專業、精闢的分享與交流,在面對少子化的時代,高中如何育才、大學該如何選才,提供了嘉大最佳策略與方向,有助於因應111學年度大學招生變革的挑戰。
介紹107學年度第1學期新進教師
清華大學陳榮順教授專題演講
銘傳大學遲文麗教務長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