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613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10-05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新南向赴菲律賓 深化國際佈局經驗與網絡連結

亞洲開發銀行行政主席Dr. In-Chang Song向嘉大朱副校長介紹ADB的運作模式及服務項目,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繼今年8月初拜訪菲律賓大學系統(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簡稱UP)及菲律賓公立大專協會(Philippine Association of Stat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簡稱PASUC)後,嘉義大學朱紀實副校長帶領農學院生物農業科技學系周蘭嗣主任於9月28-30日至菲律賓馬尼拉拜會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簡稱ADB)、菲律賓大學系統與菲律賓公立大專協會,討論嘉大未來與ADB、UP和PASUC在教育、招生與學術交流等合作事宜。

  此行有嘉義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長榮大學、元智大學及樹德科技大學17位成員,其中有兩位大學校長及三位副校長。第一天拜會亞洲開發銀行(ADB)的會談中,朱副校長與亞洲開發銀行行政主席Dr. In-Chang Song就嘉大如何善盡國際社會責任,結合產市學創的能量以協助菲律賓在教育的發展,進而推動產業技術升級與經濟開發等議題做了充分的意見交換。下午,參與高雄科技大學與菲律賓馬尼拉都會區中的Mandaluyong City舉行之多元學術交流及教育合作工作會議,冀藉由大手牽小手之合作模式,將台灣的高等教育資源和能量分享給Mandaluyong City在Informal Settlers貧窮區域中建立一所技職大學,期以教育和技職訓練來改善貧窮問題。

  第二天前往菲律賓大學系統UP BGC校區,參與由UP行政副總校長Dr. Herbosa負責接待及主持討論會議。在這次重要的會議中,分成4個主要的議題討論:Academic Concerns、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Learning Commons、IEMBA Program。在Academic Concerns的議題中,嘉大朱副校長與Dr. Herbosa就雙邊師生交換及學術交流等討論,包括設定cross appointment及成立區域學術聯盟可能存在的技術性問題。

  此行亦與駐菲律賓代表處徐大使佩勇及Mandaluyong City代表會談。朱副校長再次向徐大使介紹嘉大的各項專長領域,並與大使討論未來與菲律賓合作的可能模式。大使除對於嘉大積極推動國際教育的熱誠深表肯定外,亦承諾會給予嘉大積極的行政協助。大使亦勉勵嘉大可多與PASUC系統,增進國際合作之實質關係,以及參與菲律賓的華語教學。此行為嘉大與菲律賓UP、PASUC大學及各官方單位的合作關係奠定更穩固的基石。
亞洲開發銀行行政主席Dr. In-Chang Song與嘉大朱副校長於ADB發展資料史室合影
嘉大朱副校長與菲律賓大學系統行政副總校長Dr. Herbosa在Academic Concerns的group meeting中就未來可能合作的模式進行討論
菲律賓大學系統行政副總校長Dr. Herbosa致贈紀念品給朱副校長,感謝嘉義大學的積極參與與菲律賓各大學建立實質的學術、技術與教育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