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638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10-17
類       別:107轉載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北中南東最美大學排行出爐!第四名夢幻如歐洲校園

圖為嘉義大學。(擷圖自嘉義大學官網),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台灣約有171個大專院校,在北中南東數以百計的大學校園中,哪所學校景色最獲美評,相信人言人殊,各異其趣,不過,若從網路打卡人氣度來看,或有一定公允評價。來看看自己心中的大學是否也榜上有名,或是你錯過了哪些超美校園?

  網路溫度計報導,從4/18-10/14近半年期間,《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蒐集網友討論數據,製作百大口碑美麗校園排行榜,從北中南東各選一校,結果分別為台大、東海大學、嘉義大學以及東華大學。其中,東海大學是網友心中的首選,而東華大學最令人驚豔,漫步其中宛如置身歐洲校園。

#4 東華大學(東部)
  東華大學位於花蓮壽豐,地處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之間,少了大城市的喧囂,多了一分綠意與寧靜。著名的「東湖」是該校最動人的景色,湖光山色搭配歐式古堡風情的行政大樓,讓人彷彿置身浪漫的歐洲。

  另外橫跨湖上的「觀景橋」也非常歐風,在橋上不但能觀看東湖美景,更是IG上熱門的打卡地點,優美的景色甚至吸引新人來拍婚紗照呢!

#3 臺灣大學(北部)
  臺灣大學是北部眾多莘莘學子的朝聖地!超具代表性的椰林大道、杜鵑花節等等,經常吸引各方前來探訪。遼的臺大校園環境優美,其中名聲最響亮的校景就是「椰林大道」及「醉月湖」了。

  椰林大道可以說是台大最具象徵性地景,也是台大人拍畢業照時的必備地點。每到3、4月杜鵑花盛開,成為春天美不勝收的景色。另外,醉月湖也是校內著名景點,許多關於醉月湖的傳說也在校內流傳,為其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

#2 嘉義大學(南部)
  嘉義大學由於是由多所學校合併,因此校區又分為民雄校區、蘭潭校區、新民校區、以及林森校區,每個校區都有其特色。像是蘭潭校區不僅有魚池還有蓮花池,一旁的合作社還可以買嘉義大學自產的鮮奶、冰淇淋,相當適合親子前往踏青。

#1 東海大學(中部)
  登上排行榜第一的就是頗具盛名的東海大學了。身為中部最美校園,不但是去台中遊玩的民眾必訪景點之一,更是超級熱門的打卡地點,也使東海成為網路討論度最高的大學。
  東海是基督教背景的教會學校,其中最著名的就屬路思義教堂了,由知名建築師貝聿銘操刀,注重採光以及曲線型的結構,上窄下寬的建築外型像是倒置的船底,它是東海校園最具象徵性的建築物。

  另外,相當有名的校景還有東海湖、東海牧場,一到假日人來人往相當熱鬧,也別忘了到乳品小棧品嘗自產自製的鮮奶冰淇淋和小點心!

文章來源:網路溫度計
《本則新聞轉載自中時電子報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016001515-260405》
圖為台大椰林大道。(擷圖自台灣大學官網)
圖為東華大學東湖旁的新行政大樓,倒影美景迷人,成校園一景。(中時報少資料照片)
圖為東海大學。(擷圖自東海大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