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56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11-04
類       別:107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九九 農業論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聰賢主任委員回母校嘉義大學參加「嘉大九九 農業論壇」,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大99週年校慶,展開一系列熱鬧的慶祝活動,迎接校友回母校更是校慶的重頭戲。嘉大特別於校慶當日舉辦臺灣農業重要政策議題論壇,艾群校長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聰賢主任委員回娘家,參加嘉義大學11月3日舉辦校慶系列活動,並與各縣市地區農會總幹事校友舉辦「嘉大九九 農業論壇」,一起為臺灣未來農業的發展貢獻心力,並且就議題進行交換意見與交流。林主委首先揭示新農業政策推動方向與展望,包括農委會大力推動的農業保險制度、促進農業經濟、特色與休閒農業、農產品物流中心與產銷、推動地方創生元年及培育農業人才等多項政策。

  參加論壇的校友無不踴躍發言,嘉義縣番路鄉李啟三總幹事表示,柿子產銷價格滑落以及加工柿子外銷農藥殘留被驗出農藥超標,遭到銷毀無法退回,導致農民損失的問題;高雄市旗山區石檻彰總幹事表示香蕉冷凍保存與外銷等問題,以及臺中市大安區蔡建宗總幹事針對毛豬產銷受到臺糖等大戶競爭之下,如何透過產銷履歷進行價格認證突破困難等問題,與主委面對面溝通,主委除一一答覆並允諾針對產量過剩的保存與外銷問題進行研議解決外,毛豬產銷通路的問題也會協助輔導。

  林主委表示,農委會各單位中有很多優秀的夥伴都來自嘉大,嘉大創校99年以來所累積的人才與經驗,是推動臺灣農業前進的重要力量之一。感謝母校,99歲生日快樂!

林聰賢主任委員於論壇中與農會總幹事交換意見
林聰賢主任委員於會後回覆記者之採訪提問
農委會林聰賢主任委員(中)、嘉大艾群校長(右4)及與會農會總幹事於會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