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77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11-08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姊妹校美國Idaho大學教授蒞校 歡慶99週年校慶暨學術交流

美國愛達荷大學代表Robert Haggerty教授(右)及Robert Tripepei教授(左)拜會嘉大楊德清國際長(中),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姊妹校美國愛達荷大學(University of Idaho)農學暨生命科學院國際合作事務主任Robert Haggerty教授及園藝系主任Robert Tripepei教授於10月29日至11月3日蒞校訪問,此行除進行學術交流外,亦參與嘉大107年度國際文化節開幕式,並與嘉大歡慶99週年校慶。

  嘉大國際事務處楊德清國際長表示,嘉大自2003年與愛達荷大學建立合作以來,雙方學術交流及互訪頻繁,除兩校共同合作交換學生計畫外,每年亦安排不同學術領域師生組團來校交流,嘉大水生生物科學系每年亦薦送學生前往該校國家魚類繁殖中心進行海外實習。

  此行兩位代表與嘉大師範學院、農學院、生命科學院教師代表進行交流座談,討論雙方教師共同合作研究的領域方向,兩校教師互訪交流方式,以及邀請嘉大幼兒教授、動物科學及生命科學領域系所薦送學生至該校短期實習。該校代表於11月1日上午受邀參與全英語留學座談,向師生詳細介紹該校地理位置、所在地愛達荷州地理環境、氣候及當地特產;該校農學暨生命科學院系所課程特色、學生學術性社團,申請國際學生條件以及國際學生獎學金等資訊。座談中嘉大亦邀請甫結束愛達荷大學交換生課程返國的動物科學系賴楷韻同學介紹在愛達荷大學為期1年的交換生生活。

  兩位教授表示,希冀此行能與農業及生命科學領域院系進行面對面交流,以了解各院系有興趣進行的師生交流或研究合作構想外,返美後亦將持續推動及保持連繫。
美國愛達荷大學代表參觀嘉大生物資源學系
美國愛達荷大學代表與嘉大師範學院座談
美國愛達荷大學代表與嘉大農學院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