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05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11-15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駐歐大使嘉大開講 外交實務暨文化禮儀系列講座

呂慶龍大使(右二)與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簡秘書、中文系陳主任、陳希宜組長會後與學生們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鼓勵嘉大同學前往歐洲姊妹校交流進修,提升國際視野,瞭解我國外交實務並培養文化與禮儀涵養,嘉大國際事務處本學期以歐洲為主題,舉辦一系列「國際外交實務及文化暨禮儀」國際講座,於11月5日及11月8日分別邀請前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大使及前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董國猷大使蒞校演講。

  呂大使以「認識法國」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說,內容豐富多元且生動活潑,當天不僅帶來許多駐外生涯所拍攝的照片及許多駐法期間參與外交活動的新聞及影音,更特別的是呂大使以臺灣的傳統文化「歌仔戲」行銷臺灣、走遍法國,使「臺灣」讓越來越多國家「看見」,在講解外交活動的同時,也一併說明法國文化的特色及禮儀,使嘉大學子對法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董大使則是以「國際禮儀暨歐洲文化與社會」為主題,並使用「建築風格」為分界,詳細介紹歐洲歷史及文化演進,包含建築特色由來及歷史連結;關於國際禮儀部分,則是以容易背誦的四字口訣為主,輔以詳細的案例說明,使參加的同學對於國際禮儀更能融會貫通。本場講座除嘉大師生參與外,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傅正綱處長及簡宏昇秘書亦蒞臨現場,提供嘉大學生與國際接軌並與大使們面對面請益的機會。

  嘉大目前在歐洲已簽有九所姊妹校,師生互訪、交流及交換的機會逐年提升,透過兩位大使豐富的閱歷及實務經驗的分享,以及在演講最後的Q&A時間,不僅啟發了同學們更寬廣的國際思維以及對多元文化的了解,也提升學生未來前往歐洲就學與就業的意願與信心。
董國猷大使(左二)、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傅正綱處長、簡宏昇秘書、國際處陳希宜組長、林松興組長會後與學生們合影
學生與呂大使的互動
學生與董大使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