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291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1-02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一堂沒有下課的實戰課 嘉大數位學習系學生學以致用與大林慈濟醫院合作製作數位教材

評審與得獎同學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2018年底,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與大林慈濟醫院合作的「2018年數位教材爭霸擂台賽」於12月26日於大林慈濟醫院盛大展開。

  嘉大為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培養該校數位學習系大三學生學以致用,努力跨越學用落差。本學期課程要求學生利用三個月內的時間走出課堂,應用在校所學的知識與大林慈濟醫院合作,從洽談需求,再發揮創意完成影片或動畫教材製作。透過與大林慈濟醫院合作過程,這門課帶領學生走向實務場景,了解實務問題,並應用所學一一克服,讓同學在未來踏入社會能真正達到無縫接軌的目標。

  本次幫助社工單位拍攝影片獲得第二名獎項的學生代表李承育表示,以前不知道社工工作是什麼,但是從這次影片拍攝我們學到,社工在醫院扮演的就是有求必應的角色,他們幾乎可以提供任何的協助,例如一般的問題諮詢及意見提供服務等。

  「這是一堂沒有下課的課堂」嘉大數位系朱彩馨主任表示,學生修這門課很辛苦。但是,我個人覺得滿感動的是,學生的可塑性很高。只要給他們機會、給他們舞台,他們是可以做出東西,而且成果是可以超乎我們的預期。

  欣見學生們的創意,大林慈濟醫院教學部陳弘美行政主任表示,我們希望學生以民眾角度,製作出貼近實際需求的影片,也期待學生辛苦完成的作品,未來都可以在我們醫院的頻道播放,或是提供給相關單位使用,成為一個很好衛教宣導資料。

  合作過程學生獲益良多,除了技術的精進,也學到如何與合作單位有效溝通及了解職場場域需求面。此次合作也為嘉義大學做為雲嘉南地區產學智庫與資源中心再添成功的一步。
獲得「2018年數位教材爭霸擂台賽」第一名團隊合影
獲得「2018年數位教材爭霸擂台賽」第二名團隊合影
獲得「2018年數位教材爭霸擂台賽」第三名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