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22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1-31
類       別:108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農藝志工發揮愛心農曆年前服務後壁永安國小

參與學童與服務志工夥伴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關懷與服務偏遠地區小學學童,1月29-31日,嘉義大學21位農藝志工於臺南市後壁區永安國小舉辦「一本漫畫闖天涯冬令營活動」,讓位於偏鄉學童藉由多樣化教學與活動,也能有個充實的寒假,增添了快樂的童年回憶。

  活動內容含迎接新年喜氣洋洋的漫畫人偶;科學新知製作動畫葉片轉轉轉;烹飪教學教導學童親手做提拉米蘇;利用回收鋁箔飲料盒、免洗筷子做成超創意之飲料船;另外教育劇場傳送生活小常識,培養小朋友是非對錯,養成良好之生活習慣;定向越野探索利用指北針與地圖尋找關卡,培養小朋友探索判斷及團隊相處能力;團康遊戲培養小朋友團隊合作默契;鍛鍊體能之運動會;充滿活力早晨之晨間早操等。多元的活動內容豐富了學童的寒假生活。

  活動開始由嘉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張坤城組長及指導老師侯金日特別蒞臨始業式,張組長問候參與學童與服務志工,並致贈感謝狀給永安國小,感謝該校讓嘉大師生有學習與服務之機會,也希望服務志工與參與學童們注意保暖與安全,更感謝志工們犧牲假期、奉獻所學、服務偏遠地區學童。

  活動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嘉大農藝志工隊自91年1月服務嘉義縣中埔鄉社口國小以來,轉眼間已有17年偏遠小學服務之歷史,上山下海服務嘉義縣、雲林縣及臺南市地區超過44所。此次服務地點為臺南市後壁區永安國小,該小學是一所典型偏遠小學,目前該校小學學生數90位。因此志工夥伴本著服務之心,為學童們盡點心力而感到相當高興。

  活動總召陳宥任表示『一本漫畫闖天涯冬令營活動』,相當吸引小學學童報名參加,參與學童41位。此次活動主題除環保、生活與科學外,配合年節氣氛製作喜氣洋洋的漫畫人偶,同時動手做提拉米蘇,讓小朋友品嘗自己做的點心而更加溫馨;而利用鋁箔紙盒做成飲料船,相當具有創意,也能更加強化資源回收再利用重要性。另多樣化團康活動與運動會更是培養學童團結合作之精神,這些教學與團康活動配合戲劇演出,融入學童之生活中。
美宣活動組志工藉由活動表演自我介紹
隊輔組逼真之演出讓小朋友樂開懷
隊輔組精采演出小朋友樂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