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807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2-12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外語系為東興國小辦理「食八銅人a灶腳一日英語營」

大學生與小學生相見歡進行小隊呼,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外國語言學系學生,同時也是嘉義大學英語志工社社員,日前於1月19日前往臺南市下營區「東興國小」舉辦英語營活動。在寒假的第一天,帶領學童們於玩樂中學習英語。以臺灣為水果王國做為發想,並以「食八銅人a灶腳」為活動主題,外語系學生設計了一系列與水果相關的教學活動、美勞製作及闖關遊戲,期盼在精心策畫的豐富活動中,能營造快樂且友善的學習環境,寓教於樂,不但讓學童快樂學習,外語系的學生也累積了實做的教學經驗。

  營隊活動以破冰遊戲及創作小隊呼揭開序幕,再由外語系學生帶領60位學童到分組教室,展開一天的英語學習活動。營隊活動主要在於學習水果單字。外語系的學生設計了搶答遊戲,帶領學童反覆使用這些單字,希望在輕鬆快樂的學習情境中讓學童習得單字與新知。這樣的教學互動亦引發外語系學生思索未來可能面對的相關教學議題。

  英語學習之餘,外語系的學生也規劃了美勞DIY讓學童發揮創意。因應環保意識抬頭的社會意念,外語系學生規劃讓學童設計自己專屬的「創意環保袋」。這個活動不僅可以讓小朋友自行發揮創意與巧思,並且教導小朋友不塑的愛地球概念,減少垃圾量,從小就能為地球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下午的水果單字闖關活動,讓學童複習早上所學的單字。在挑戰其中一個關卡時,學童被以紙箱片製成的呼拉圈圍在其中,學童必須同心協力勇往直前抵達目的地,同時必須努力說出水果單字。學童玩得盡興,也展現出其單字學習成果。

  本次營隊活動,以英語學習為主,也重視品格的培養,期待學童能合作完成任務,也希望學童在分享時,能仔細聆聽,給予他人讚美,更鼓勵學童能正面思考及給予他人適當回饋。這次的營隊經驗也讓外語系學生增長了教學知能。
五六年級學童進行水果單字搶答遊戲
三四年級學童水果單字猜猜樂搶答
嘉大外語系英教組學生與東興國小學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