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917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2-15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教學研討會 熱忱、專業及轉譯達成卓越教學

頒發106學年度績優實習指導教師獎,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於2月15日在蘭潭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107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研討會」。會議一開始首先頒發106學年度通識績優、實習績優教師。本年度績優教師經會議遴選及評定,選出「通識績優獎」2名、「績優實習指導教師」5名。

  嘉大艾群校長致詞表示,108年度適逢嘉大建校百年,喜悅中更感恩百年來前輩師生不懼改變,在艱難中「永不放棄」,努力不懈持續前進,成就今日的基業。面對全球少子女化、高齡化、社會M型化、氣候變遷、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必然趨勢,身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我們,應肩負義務、責任與使命。艾校長更以「創新轉型 再創百年榮耀」惕勵全體教師,期許大家共同為嘉大下一個百年打拼。教師亦為學校的學習主體,為建構師生共教共學之校園文化,將持續推動課程架構改造進化及教學品質制度之開創,由制度法規之精進,擴散至教師本身精進,落實迎向「勵精圖治」新格局,進而達到「基業長青」,為嘉大永續發展奠定更為穩固根基。

  本學期教學研討會議專題演講,該校邀請到臺灣大學莊榮輝特聘教授專題演講。莊老師目前擔任臺灣通識教育學會理事長及生化科技學系特聘教授,演講內容主要分享通識教學之實踐,打造「招牌課」其強調卓越教學三個關鍵因素「熱忱、專業及轉譯」,以學生立場及角度發展教學內容與嘉大教師進行交流,透過其演講為落實通識教學注入創新的元素與火花。
頒發106學年度傑出通識教師獎
邀請臺大莊榮輝教授專題演講
綜合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