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098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4-11
類       別:108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看」見數學之美動手「玩」數學 《幾何之森》大型數學幾何藝術特展

嘉大應用數學系嚴志弘副教授(左)向參觀民眾解說展覽作品,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您對數學的印象是什麼?艱澀的證明題、費解的方程式、難以理解的定義?一聽到數學就頭昏腦脹、甚至逃之夭夭?為顛覆普羅大眾對數學的刻板印象,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嚴志弘副教授與玩藝學「數學」科普活動團隊邀請臺灣本土數學藝術專家,共同策劃一場前所未見的大型數學幾何藝術特展-《幾何之森》,歡迎民眾於4月8日至28日蒞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大學館參觀。

  本次特展將展示從球體衍生的最基本立體-柏拉圖立體、阿基米德立體、以及疊合體等。正如《典雅的幾何》書內序文所提:「自古以來,這些美麗的立體是探索數學和藝術的基石,雖歷經無數世代,仍叫人著迷、予人啟迪和鼓舞。」而透過建構及展示大型的多面體木作,將讓觀展者感受領略對稱性與結構性之美,不僅得到知識性的啟發,更可身歷其境感受藝術創作者所展現之獨特創意。

  此外,展場內更不定期舉辦數學藝術工作坊,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及創作者親臨分享,並安排手作互動課程,讓各級學校師生、民眾體驗數學與生活藝術結合的樂趣。特展內容精采豐富,機會千載難逢,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一同透過數學之眼,看見數學之美,領略數學的奧妙與趣味。

展覽日期:108年4月8日-4月28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9: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大學館(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號)。
(旨揭展覽為免費參觀,團體20人以上如需導覽,歡迎來電洽詢。)
聯絡人:嚴志弘老師。
電話:0953-306960
E-mail:chyen@mail.ncyu.edu.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of.MathArt/
《幾何之森》大型數學幾何藝術特展作品之一
嘉大應用數學系嚴志弘副教授(前)向參觀民眾解說展覽作品
嘉大應用數學系嚴志弘副教授(右)向參觀民眾解說展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