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60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4-15
類       別:108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與國合會簽署合作意向書 期讓海外農耕隊精神再現

嘉義大學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簽署「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合作意向書,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4月15日由嘉義大學艾群校長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項恬毅秘書長簽署「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合作意向書,內容包含雙方合作學生招募、宣傳、審核及受訓等事宜,並配合嘉大「校訂選修專業校外實習課程申請」規定,鼓勵並積極推動具專業學識技能學生,除取得實習學分外,更可藉此機會旅外逐夢、貢獻所學及增進國際觀,為政府儲備國合會海外技術人才。

  雖現行兵役政策有所調整,惟經外交部爭取後,內政部已同意自本(108)年起得續派外交替代役男協助友邦國家從事農藝、漁畜、資訊及醫衛等國際合作業務。另為擴大培育我國參與國際事務人才、瞭解國際合作發展及我國對外技術援助合作現況,外交部特委託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規劃籌辦「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以結合各大專校院開設實習課程方式,提供國內大學高年級及研究所在學青年,前往海外邦交國參與技術協助服務並推動產學合作與交流事宜。

  今年度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擇定嘉義大學、陽明大學、政治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共4所國立學校合作,嘉大計有5位學生員額,分派到貝里斯、索羅門群島、斐濟、聖克里斯多福或聖露西亞等國駐外技術團實習,實習內容包括羊隻品種改良、養豬整合、蔬果產銷輔導及香蕉產量提升等計畫。

  目前嘉大將提供大四學生及研究生報名申請108學年度第1學期校外實習,依海外技術團專業需求進行審查,預計於5月底公告資格審查合格名單,再分發至駐外技術團進行海外實習。嘉大是雲嘉地區最具歷史與規模的綜合大學,前身之一的「國立嘉義技術學院」包括農業、機械、畜牧、獸醫等專業領域科系,迄今已培育許多優秀的人才擔任教職或投身於相關產業;且早期派駐海外農耕隊的成員中,有相當多來自嘉大的優秀校友,為拓展國家外交披荊斬棘,這項計畫的執行,將使農耕隊優良傳承,繼續發光發熱。
嘉大艾群校長(右)與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左)簽署合作意向書
嘉大艾群校長(右)致贈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左)嘉大紀念品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代表團與嘉大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