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88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3-16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樵夫志工隊帶領東石國小學童防疫動手做

嘉大樵夫志工與東石國小學童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樵夫志工隊於3月14日及3月15日,至東石國小辦理「孩時樵夫遊-疫起出來樵」假日營。為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連續兩天的假日營特別設計防疫教學活動,以肥皂製作及傳聲筒小遊戲讓學童做好防疫措施,過程中樵夫志工社社員以身作則,謹慎的注意自身衛生清潔,防止疫情進入校園。

  防疫最有效的方法是勤洗手,只用清水洗手,無法有效帶走手中病菌,為呼籲學童勤正確洗手的重要性,特別安排肥皂製作,讓學童認識肥皂的形態與功用,以及正確的洗手方式「濕」、「搓」、「沖」、「捧」、「擦」,其中「搓」即是搓揉肥皂,以肥皂洗手才能將病菌帶走,避免病從口入。近日新冠肺炎的傳播途徑為人與人交談中的飛沫,且該病毒傳染性高,與感染者近距離的交談,即有染病的風險,因此教學活動之一是利用保特瓶及繩線製作傳聲筒,可以讓學童以有趣又安全的方式交談。

  樵夫志工隊大家長夏滄琪主任表示,本次活動希望能有寓教於樂的效益。讓學童和志工社員藉由正確的防疫觀念,保護自己,也能預防他人之重要性,更希冀未來每個人都能身體健康不受病毒侵擾。

  「安全第一,開心最重要」,是樵夫志工隊今年的口號,樵夫志工多年的辛勤耕耘獲得學童無數回饋,這股力量帶領志工們不斷向前走。期許每次的活動設計能讓學童有所學習與進步,也希望社員能經由陪伴學童的過程,了解到自己的社會責任,體會付出得來的真實喜悅。

肥皂製作講解與防疫宣導
肥皂製作
傳聲筒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