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46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11-04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111年彰雲嘉聯盟總務交流會4日在嘉大蘭潭校區舉行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111年總務交流今天(4日)在嘉大舉行。(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今天(4日)上午在蘭潭校區國際交流學園舉行「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111年總務交流會議」,包含中正大學、彰化師範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南華大學、建國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等共計8所聯盟學校,由總務長帶領所屬相關人員與會。

  嘉大李鴻文副校長致詞表示,總務單位的工作內容包羅萬象,繁雜細瑣,絕對是校務工作推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更是學校強而有力的後勤支援,無論教學工作或各項活動的舉辦,皆有賴總務單位的協助配合。教職員工生每天能在環境優美、綠意盎然的校園中工作、念書及運動等,也要感謝總務同仁辛勞的付出,校園綠美化維護的業務量龐大且費時費力,看似平凡的例行性工作,但其實也暗藏玄機。

  本次交流會議邀請嘉大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詹明勳助理教授分享「校園植栽維管與安全」講座,從樹木構造及生理解剖,闡述校園植栽在大自然逆境及人為因素影響下,可能導致植栽健康狀況不佳或生長衰退等常見現象,並介紹哪些調查方式可有效評估校園植栽生長狀況,進一步為樹木健康照護、病蟲害防治及生育地問題等作規劃因應。此外,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實地操作,示範有關樹木修剪及結構缺陷檢查等技巧,讓與會總務人員深感獲益良多。

  這幾年臺灣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各大專校院無論在校務或教學上都面臨諸多挑戰,各項業務推動及活動舉辦也面臨考驗,所幸疫情已逐漸流感化,防疫措施開始逐步鬆綁,今日藉此各校彼此分享從事校園總務相關工作經驗及校務執行心得,相互學習,期能共同提升總務工作量能,為全體教職員生帶來更多助益。
嘉大李鴻文副校長致詞。(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詹明勳助理教授實地解說校園樹木修剪與結構缺陷檢查。(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嘉大校園園藝技藝中心導覽介紹。(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