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54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11-05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拒菸反毒 青春無敵飆舞在嘉大

嘉大林翰謙校長致詞。(照片由課外活動組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倡導反毒、拒菸害,嘉大、嘉義市政府及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昨天(4日)下午在嘉大蘭潭校區瑞穗館共同辦理「拒菸反毒,青春無敵飆舞大賽」活動。本屆飆舞大賽有來自嘉義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及國中學生等14個隊伍參賽,計300多名師生共襄盛舉,參賽隊伍各自發揮創意,在舞蹈中融入新世代反毒策略及衛教議題飆舞,使出渾身解數,舞力全開,展現一起尬舞的刺激與歡樂。

  嘉大為「反毒戰士在我嘉」的力量一起打氣,活動當天嘉大蘭潭校區勁舞社及民雄校區熱舞社也加入演出,現場熱鬧非凡春春洋溢。比賽入口處有嘉義市衛生局、警察局、國軍中區人才招募中心及嘉義市校外會春暉志工團等單位設置反毒宣導攤位,展現多樣的反毒教具與知識分享,讓現場師生共同參與並推動拒菸反毒的健康觀念。

  嘉大林翰謙校長提到,日前嘉大USR社會責任辦公室與嘉義市衛生局合作辦理大專院校菸害防制暨檳榔、酒品危害防制宣導活動,將VR科技融入創新教學與菸害防制,期透過青年學子的創意發揮同儕影響力。飆舞的精神係透過表達「拒菸、反毒」的鮮明意象,融合選手們熱情奔放的舞蹈,詮釋出青年學子充滿正向信念及追求美好生活的態度,讓正確的健康知能向下扎根,藉精采多元的活動方式呼應新世代反毒策略的理想與目標。

  陳淑慧副市長代表黃市長出席提到,嘉義市非常重視學生身心健康議題及青少年毒品危害防制工作,希望學生遇到生活壓力、挫折或是朋友及不法人士的複雜誘惑時,必須謹慎應對,千萬不可認為菸、毒是紓壓的好方式,更不要輕易嘗試現今偽裝、多變的新興毒品,這是對自我健康及人生的莫大威脅。同時也鼓勵青年學子,當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困擾,應向家人、同學或師長尋求協助,也可以透過音樂、舞蹈、多樣的運動及競賽,以及正當休閒活動來舒解心中壓力,希望大家珍愛健康及生命,讓年輕不要留白,更別留下遺憾。
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致詞。(照片由課外活動組提供)
蘭潭校區勁舞社開場表演。(照片由課外活動組提供)
東吳高職學生舞蹈演出。(照片由課外活動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