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23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12-07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大一英語短講比賽 勇敢說出My role model

大一英語短講比賽獲獎者與評審老師合影。(照片由語言中心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語言中心為提升大一學生英文口語能力,12月7日於蘭潭校區舉辦「大一英語短講比賽」,期許學生藉由準備比賽的過程,增進英文口說及寫作能力。主辦單位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英語活動,凡是全程參加比賽,不論是否有獲取名次,皆能取得完賽證明,勉勵學生多參與英語競賽活動。

  該項活動因報名十分踴躍,主辦單位超額錄取期限內報名之30位大一學生。比賽主題為「My role model」,多數學生選擇以家人作為演講的主角,其中也有學生以朋友為主軸,內容令人驚艷且印象深刻。比賽全程限定皆以口語進行表達,不得使用圖片影音等輔助道具,亦不得看稿,相當考驗參賽者自身即時應變能力。比賽過程有多名參賽者靈活運用手勢等肢體語言,強化演講說服力及評審的記憶度,也有學生僅靠語氣及聲音音量大小聲變化,便完美地完成演講,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比賽結果,依大一英文課程分級各錄取前三名及優勝,實用級由動科系李杰茂同學榮獲第一名、植醫系簡浩全同學拿下第二名及植醫系陳佑嘉同學取得第三名、生化系鄭婷婷同學為優勝;進階級由動科系蔡菁華同學榮獲第一名、特教系黃捷淳同學拿下第二名及藝術系白彥庭同學取得第三名、動科系李芊柔同學為優勝。語言中心將協助前3名獲獎學生錄製短講影片,並無償提供給該中心,未來會將影片置於中心網站,讓同學互相觀摩學習。
特教系黃捷淳同學榮獲英語短講比賽進階級第二名。(照片由語言中心提供)
動科系蔡菁華同學榮獲英語短講比賽進階級第一名。(照片由語言中心提供)
大一英語短講比賽參賽者與評審老師合影。(照片由語言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