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683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12-12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電機工程學系江政達教授蟬連IEEE Sensors Journal最佳Topical Editor

電機工程學系江政達教授獲頒IEEE Sensors Journal 2022年度最佳Topical Editor獎。(照片由江教授學生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江政達教授獲頒IEEE Sensors Journal 2022年度最佳Topical Editor獎。江教授目前擔任IEEE Sensors Journal國際期刊Topical Editor與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國際期刊副主編,同時也是IEEE CAS SSTC 技術團隊成員,曾獲頒IEEE Sensors Journal 2021年度最佳Topical Editor獎、2018及2019年度IEEE Sensors Journal最佳副主編獎,專攻感測器介面及信號調節電路、ADC資料轉換器、SDM音頻調變器等,為該專業領域之箇中翹楚。

  江教授今年與水生生物學系及動物科學系跨域合作,進行民生相關研究。9月指導電機學系大學部學生粘峻耀,利用質子梯度差原理,量測水中藻類生長狀態,歷經2年研究,研發「監測藻類生長狀態的偵測器」,有別於傳統使用的偵測方式,該項研發設計與結果已被收錄於IEEE Sensors Journal。此外,亦與動物科學系教師共同指導電機學系大學部學生吳毓祥,透過人工智慧搭配影像辨識,研發「即時影像辨識受汙染雞蛋系統」,有助於節省人工挑揀雞蛋上耗費的時間。江教授表示,平日指導學生做研究的態度應有高度的要求,除英文能力的基本訓練,也要能扎扎實實完成每項工作,最後所得到的成果,才有機會獲得IEEE旗艦期刊青睞。

  IEEE建立於1963年1月1日,屬國際性電子技術與電子工程師協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之一,目前國內科技業相關的工程師多數為該會成員,因此,IEEE對於國家科技發展重要性不容小覷。IEEE目前出版150多種期刊及2,000多種年度會議論文集,被引用次數是其他出版商的3倍,IEEE Sensors Journal是學術界、工業界和政府研究人員值得信賴的感測技術之來源,提供無與倫比的學術研究平台。

  IEEE每個所屬協會中的旗艦期刊(Transaction, Journal),對於文章內容要求很高,江教授多年擔任IEEE審查委員之經驗,IEEE會考量其文章創意及創新處,其中完整技術的開發也相當重要,創新的想法並能成功驗證,是決定文章是否能被IEEE順利接受的絕對關鍵因素。
江政達教與其指導學生合影。(照片由江教授學生提供)
江政達教授指導大學部學生粘峻耀與水生系合作,研發「監測藻類生長狀態的偵測器」。
江政達教授指導大學部學生吳毓祥與動物科學系合作,研發「即時影像辨識受汙染雞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