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48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2-09
類       別:112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農藝志工發揮愛心豐富新嘉國小學童寒假生活

嘉大農藝志工隊與新嘉國小學童合影。(照片由侯金日老師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農藝志工隊25位志工於2月6日至2月8日前往臺南市後壁區新嘉國小舉辦「水喔!光纖500M 軟件速速叫冬令營」活動,藉由多樣化的教學活動,陪伴學童有個充實的寒假,實踐大學生關懷農村弱勢學童之精神。

  此次活動內容,包括美術勞作,培養學童美感素養;午餐動手做,利用不同的食材,體驗簡易烹煮;設計玩彈珠、九宮格、乒乓球等報到遊戲,以快樂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尋寶遊戲,設計簡單線索,培養學童團隊合作、思考能力及觀察力;大地遊戲,則設計關卡遊戲,增加與他人的互動交流與溝通;以及破冰遊戲、活力早操、運動、生態藝術、情境模擬活動,增進學童創造力,希望能幫助學童學習到更多,在科學、生活與環保方面的知識,讓學童寒假生活多采多姿。

  新嘉國小校長盧彥賓表示,感謝嘉大學生讓偏鄉學童有更多學習的機會,自己本身也是嘉大校友,學生時代熱衷參加國樂社,以親身經歷勉勵大學生能多參與社團,社團的學習將會帶給你的人生有所成長。嘉大課外活動組陳宣汶組長與社團指導老師侯金日,活動期間也特別到場勉勵大學生,新冠疫情持續趨緩,但仍須注意衛生,希望志工與學童們戴好口罩,注意安全。

  活動副召簡均慈提到,此次營隊每位幹部皆以不同的電腦軟件名稱如臉書、line或抖音等,讓學童了解目前的光纖軟體。其中「營養午餐製作」活動,除手作捲餅,更利用愛玉子獨有的特性,讓學童體驗愛玉子中果膠和果膠酵素的神奇變化;另一項生態藝術,則利用校園內植物,取其葉片做成葉脈書籤,精緻又實用。

  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農藝志工服務嘉義縣、雲林縣及臺南市等偏鄉小學迄今已超過48所,每年寒暑假服務從不間斷。後壁區的新嘉國小,綠野田疇,大樹成蔭,綠草如茵,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是所「森林小學」,也是典型的農村小學,農藝志工秉持服務的熱衷,有機會為學童盡心力、陪伴學童充實寒假生活感到高興。
嘉大農藝志工情境模擬表演。(照片由侯金日老師提供)
新嘉國小學童開心秀出美勞作品。(照片由侯金日老師提供)
嘉大農藝志工示範捲餅製作。(照片由侯金日老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