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135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5-18
類       別:112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2023「視覺藝術新視野學術研討會」民雄校區開講

2023「視覺藝術新視野學術研討會」昨天於民雄校區舉行,邀請劉豐榮教授及黃冬富教授參與講評。(照片由視藝系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有鑑於當前視覺藝術研究內容及其方法正日益擴展與深化,且跨足其它學門亦漸豐富。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每年定期舉辦「視覺藝術新視野學術研討會」,探討關於視覺藝術研究理論、方法各式議題與內容,期能在視覺藝術研究與知識領域之開拓上有所創新,同時於視覺藝術相關實務與實踐上有所貢獻。

  今年度視覺藝術新視野學術研討會昨日(17)在民雄校區視覺藝術學系系館舉行,內容含括2場專題演講、15篇論文發表與評論及1場綜合座談,共有150人參與盛會。

  張俊賢副校長致詞表示,研討會中能感受到視覺藝術學系在理論方面有著非常深厚的基礎,以個人參與校內外相關藝術展覽的經驗,發現同學及老師們呈現的作品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值得肯定;人文藝術學院陳茂仁院長則表示,從本次議程上能看到許多新興主題不限於當下繪畫美學,例如將藝術融入學童教育,確實與「新視野」相契合,並能與時代接軌。

  今年專題講座特別邀請任教於德國基森尤斯圖斯-李比希大學(Justus-Liebig-Universitat Giesen)教授Carl-Peter Buschkuhle博士以〈創造性倫理、民主及藝術性的教育〉(Creative Ethics, Democracy, and Artistic Education)為題,以及視覺藝術學系劉豐榮名譽教授以〈藝術中本覺之呈現、再現與表現-以Graves, Loori與Spira為例〉之專題演講分享,此外有諸多來自國內不同大專院校的教師與碩、博士生齊聚,相互進行深度學術交流,掌握新世代藝術脈動。
嘉大張俊賢副校長致詞。(照片由視藝系提供)
人文藝術學院陳茂仁院長致詞。(照片由視藝系提供)
 視覺藝術學院謝其昌主任致詞(照片由視藝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