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147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5-19
類       別:112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外交部北美司徐佑典司長 回嘉分享臺美外交經驗談

外交部北美司徐佑典司長講座分享「全球局勢下的臺美加關係」。(照片由國際處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國際事務處辦理高教深耕計畫國際大師講座,5月18日邀請外交部北美司徐佑典司長蒞臨蘭潭校區,以「全球局勢下的台美加關係」為題,分享臺灣在北美地區外交關係發展及實務工作經驗。講座由嘉大張俊賢副校長與林芸薇主任秘書接待、國際合作組陳希宜組長主持,雲嘉南辦事處蕭勝中處長也親臨現場,透過司長豐富的外交經驗與幽默風趣的口條,不僅提升嘉大師生的國際涵養,更增進學生對於全球社會現況以及外交實務的認識,Q&A時間師生互動熱烈、迴響極佳。

  徐司長深入淺出的提到自1979年「臺灣關係法」至2021年美方最新公布的「對臺交往準則」,跨世紀超過40年的雙邊密切交流,解密曾經複雜又緊密的臺美外交發展。另外,也針對近年來臺美官方合作與民間經濟互動詳細解說;除雙方中央政府人員密切交流,同時雙方經貿為彼此前十大進出口貿易國,印證臺美雙方互為堅若磐石(Solid Rock)的夥伴關係。

  張俊賢副校長表示,感謝徐司長親臨分享,希望透過這次機會開拓同學們對世界觀的視野,蕭勝中處長也鼓勵嘉大學生報考外交特考,讓職涯發展多一項選擇。未來高教深耕計畫將繼續致力邀請更多駐臺使節,帶來豐富多元的內容講座,讓嘉大學生的學習無國界,即使身在臺灣,也能具備國際觀。

  徐司長會後參觀嘉大圖書館內的蕭萬長文物館及「田園風情-潘蓬彬教授蘇家莊園油畫展」,對於嘉大廣闊的校區、美麗的校園、深耕人文藝術,並積極與國際接軌的精神表示印象深刻,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同學代表臺灣站上國際舞台。
嘉大師生與外交部北美司徐佑典司長合影。(照片由國際處提供)
外交部北美司徐佑典司長、雲嘉南辦事處蕭勝中處長與嘉大師長合影。(照片由國際處提供)
外交部北美司徐佑典司長(右)與雲嘉南辦事處蕭勝中處長(左)參觀蕭萬長文物館。(照片由國際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