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新聞櫥窗
*  
 
* 新聞櫥窗 *
日  期:2018-02-12
類  別:107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農藝志工,寒期服務偏遠地區小學童(嘉大侯金日提供)嘉大農藝志工發揮愛心 農曆年前服務布袋好美國小

  為關懷與服務偏遠地區小學學童,嘉義大學26位志工伙伴們於2月10-12日於布袋好美國小舉辦「寒假電影世界的奇幻妙遊冬令營活動」,活動內容含迎接狗年的造型玩偶製作、烹飪教學教導學童做披薩+南瓜濃湯、利用回收紙箱做成相框;另有尋寶遊戲、破冰遊戲及科學小常識等活動,使參與學童們在遊戲裡學習到生活中科學及與環保的知識,為學童們在寒假最後幾天與農曆新年來臨前,添增許多回憶與樂趣。

  活動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嘉大農藝志工隊自91年1月服務嘉義縣中埔鄉社口國小以來,轉眼間已有16年偏遠小學服務之歷史,上山下海服務嘉義縣小學超過42所,每年於寒暑假服務1-2 所偏遠地區小學從不間斷。此次服務地點為嘉義縣布袋鎮好美國小,目前該校小學生34位、幼稚園21位,屬於迷你小學,志工夥伴本著服務之精神,以能服務這些學童,為學童們盡點心力,感到相當高興。

  活動總召蔡承冠表示「寒假電影世界的奇幻妙遊冬令營活動」,相當吸引小學學童報名參加,參與學童30位,為全校小學學童總人數之4/5以上。活動經費承蒙教育部及本校課外活動組與學生會經費補助,整個活動如期舉行。而此次活動主題除環保、生活與科學外,配合年節氣氛製作狗狗小玩偶,喜氣洋洋慶狗年,同時動手做午餐,教導小朋友自己做披薩+南瓜濃湯,讓小朋友品嚐自己做的午餐而更加溫馨;而利用回收紙箱做成相框,讓小朋友將美好回憶之相片存於相框中,也能更加強化資源回收再利用之重要性。另多樣化之團康活動與運動會更是培養學童團結合作之精神,這些教學與團康活動配合戲劇演出,融入學童之生活中。教學活動中最具色之報到遊戲,小朋友玩得既開心又能獲取新知。整個活動在12日中午歡樂營歌歌聲中,參與的學童懷著溫馨與依依不捨之情劃下完美之句點。
*

*


TOP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