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9-23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國際淨灘日 布袋好美海岸齊淨灘

新聞日期:2019/09/21

新聞出處:台灣好報

新聞標題:國際淨灘日 布袋好美海岸齊淨灘

新聞內容:

嘉義林管處響應國際淨灘日,公私部門齊淨灘。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為清理海洋垃圾,保護海洋生物因誤食塑膠垃圾而送命,21日國際淨灘日,結合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海巡署、臺塑企業員工眷屬等數百人,由嘉義林管處長張岱帶領下前往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海岸進行淨灘,撿出廢棄物計 696公斤,恢復名符其實的好美沙灘。

嘉義林管處表示,本次淨灘加入海洋環境教育,由林管處委託國立嘉義大學師生規劃,第一關「不塑之客」尋找沙灘上塑膠微粒,了解塑膠的流向;第二關「塑塑解決」因洋流彙集在該處,帶來塑膠垃圾特別多,反思人類的生活需要減塑。第三關滄海遺「株」由在地耆老蔡信得解說西南海岸的變化,60年代茂密的第一線防風林寬達數百公尺,現在已没入海中,海岸線退化迅速,號召在地志工隊用心堆砂、植樹定砂,讓海岸沙灘一點一點長回來,各單位守護西南海岸環境及保安林的行動持續進行中。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近年來保安林正推動經營管理公私協力,並將惠益分享全民,希望透過公部門、企業、團體一起參與保安林各項經營管理工作,讓保安林成為全民的好鄰居。編號第1920號飛砂防止保安林肩負著保護好美里社區生活環境外,優美的林相、提供野生動物棲息,也是大眾休閒遊憩,觀察自然生態的好所在,林管處已規劃分年進行,將來此處會成為好美里的亮點。

:嘉義林管處響應國際淨灘日,公私部門齊淨灘。

嘉義林管處響應國際淨灘日,公私部門齊淨灘。2

嘉義林管處響應國際淨灘日,公私部門齊淨灘。3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