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9-2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暑期社區職場體驗 大專青年助在地推廣食農教育

新聞日期:2019/09/23

新聞出處:101傳媒

新聞標題:暑期社區職場體驗 大專青年助在地推廣食農教育

新聞內容:

(魏智瀚同學(黃色背心)向小朋友介紹生態池。圖由 教育部 提供)

為了讓青年學子及早規劃職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下簡稱青年署)每年辦理「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期望青年藉由參與計畫,提早認識職場,並經由進入社區產業、社會公益性質的組織,開創不同的人生方向。青年署並於臺北、臺中、臺南、高雄及花蓮辦理7場次的成果競賽,讓學生有機會展現出為期1個半月體驗的豐碩成果,也擴大非營利組織及學生交流及分享。

就讀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許雅筑、國立嘉義大學農藝學系的魏智瀚、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陳祈佑以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地理學系的王元弘,經媒合至「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發展協會」進行職場體驗,4位學生協助單位籌劃與執行4場次的兒童營隊,營隊中每個環節都由學生們親手設計、帶領。以「食農教育」為主題,帶領兒童走進菜園,認識當地蔬果與親近土地,並藉由親手烹調飲食,讓參與營隊的兒童能夠珍惜食物、不挑食。此外學生們也協助重整社區的小菜園,魏智瀚同學更運用自身農藝系所學專長,並傳承社區長輩們的種植經驗,負責統籌將雜草叢生的菜園規劃成為井然有序的生態菜園。從除草、翻田、種植、灌溉、成長及收穫都是學生們在大有社區所留下的痕跡,學生們表示運用暑假期間一步步接近與感受土地,提升了團隊溝通、營隊帶領、教案研發及企劃等能力,他們因此成長而逐漸找到未來的方向。

「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每年募集全臺非營利組織提供多樣化的職缺,讓青年朋友於暑假期間有機會深入社區,體驗各地風情與文化。多年來充滿學習性及多樣化的工作內容讓所有參與過的學生們得到豐富的收穫,相對的也因為學生們投入活力與創意,協助非營利組織發展,累積了前進的力量。

想體驗不一樣的暑假嗎?本計畫每年約在5月份公告職缺,今年來不及參加的青年朋友記得密切留意青年署「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的訊息,千萬不要再錯過囉!

(王元弘(左1)、許雅筑(左2)、陳祈佑(左3,黑色衣服)及魏智瀚同學(右,黃色背心)帶領兒童營隊後與小朋友合照。圖由 教育部 提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