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2-11-01 11:45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羽球》首屆滾水超級盃羽球錦標賽開打 2100名好手一較高下

新聞日期:2022/10/31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新聞標題:羽球》首屆滾水超級盃羽球錦標賽開打 2100名好手一較高下

新聞內容:

     首屆滾水超級盃羽球錦標賽在高雄燕巢滾水羽球館熱鬧開打,吸引2100名好手一較高下。(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2022第一屆滾水超級盃羽球錦標賽在高雄燕巢滾水羽球館熱鬧開打,吸引2100名羽球好手一較高下,比賽結果,高雄大學勇奪超級挑戰組冠軍,嘉義大學拿下大專挑戰組冠軍。

位於燕巢區的滾水羽球館,為全台頗具規模的專業羽球場館,2015年開始與許多運動品牌聯合舉辦國內大型羽球賽事,今年舉辦首屆滾水超級盃羽球錦標賽,吸引2100名羽球好手一較高下,堪稱是高雄地區歷年來最大賽事,比賽計有輪椅組、個人分齡賽,團體賽事分成競技、挑戰、普羅組和大專挑戰組。

歷經4天的激烈廝殺,高雄大學勇奪超級挑戰組冠軍,嘉義大學拿下大專挑戰組,另輪椅普羅組冠軍為台南勁輪羽球隊,超級競技組冠軍為永帝東區體育。

高市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表示,羽球已是台灣新國球,高市目前建置的14座運動中心,其中13座都設有羽球場;滾水羽球館創辦人侯勇祥則表示,早期羽球甲組國手一半以上來自岡山地區,因此10年前前來開設羽球館,推廣羽球運動,他認為在台灣一姐戴資穎、一哥周天成、男雙李洋/王齊麟「麟洋配」加持下,近年來羽球運動人口有明顯增長。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