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36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8-08-17
類       別:107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義大學擴大南向招生 與印尼總統大學簽署MOU

嘉大朱紀實副校長為現場學生解說本校招生資訊,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及深化校園國際化,8月9-14日嘉義大學朱紀實副校長率團赴印尼參加「2018年臺灣高等教育展」(Taiwan Higher Education Fair),本次展覽由臺灣印尼教育中心主辦,並於加巴貝卡、雅加達及棉蘭三地分別辦理,希望招收更多優秀印尼學生至嘉大就讀。參展期間,嘉大與當地成就亮眼的「總統大學」(President University)簽署MOU,實質拓展和建立嘉大與印尼地區姐妹校的國際交流和合作關係,並達到深耕南向目標。

  目前就讀嘉大的印尼籍學生有45名(含僑生),占外籍學生總人數35%,為該校外籍生中占最大數者。本次教育展向印尼學生及家長詳細介紹嘉大優秀師資陣容、多元化課程及特色與優良的學習環境等相關升學資訊,並回覆與會學生及家長有關赴臺就讀的相關問題,透過面對面說明,讓他們對嘉大有進一步了解,也提升印尼學生來臺就讀的興趣與意願。

  觀展的學生及家長共有60位留下連絡資訊,希望嘉大提供更詳細就學及申請資訊。此次參展現場以資訊工程、土木與水資源工程、視覺藝術系、音樂、教育、食品科學、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及景觀等領域詢問度最高;其中有不少學生對於嘉大語言中心的華語課程非常感興趣,希望能提前來臺就讀華語密集班,奠定未來就學時有良好的華語基礎。

  朱副校長表示,目前馬來西亞就讀嘉大的學生數未見成長,印尼地區華裔人口眾多,將會是拓展嘉大外籍生源良好管道。雖然印尼華文教育較不普遍,未來可配合當地高中學制,將語言中心的華文教育與升大學管道結合,增加印尼學生至嘉大就讀意願,同時加強與印尼畢業校友的聯繫及互動,拓展嘉大在印尼的聲譽及產學交流。
加巴貝卡展場志工協助介紹嘉大招生資訊
嘉大國際處同仁與印尼臺灣教育中心葉秀娟主席(右一)、黃賢安執行長(左一)、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左二)合影
各校參展代表與印尼總統大學簽署MOU,並於會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