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86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2-18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營隊小英雄 溫暖童心渡寒假

艾群校長(中)、黃財尉學務長(右5)及課外組張坤成組長(右4)與代表授旗學生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學生社團寒假服務營隊,今天(18日)由艾群校長主持授旗典禮,並勉勵各營隊學生代表發揮服務利他精神,關懷偏鄉學童。今年計有OneWay團契國際志工隊、農藝志工隊、樵夫志工隊、蘭潭國樂團、慈光社及漱音國樂社、數位學習志工社及特教志工隊共7組寒假營隊獲教育優先區營隊活動補助,寒假期間將至偏鄉國小服務,足跡遍及嘉義縣、雲林縣及南投縣各鄉鎮,提供多元豐富的營隊課程,把關懷與快樂帶給偏遠地區學童。

  今年營隊活動包含「虛擬世界大作戰冬令營」、「樵鼠鼠過冬」、「愛上micro積木的數位世界-數位寒令營」等,以及國樂技能、課輔及康樂活動,透過跨領域學習課程安排,全方位寓教於樂的教學模式,讓孩子們彷彿參加一場歡樂學習「童」樂會,開拓學習多元性。

  OneWay團契國際志工隊蔡惠娟同學表示,感謝學校提供平台,讓大家有機會發揮所學,運用個人的力量服務他人,成為學童背上翅膀的一根羽毛,引領學童一同飛向天際。慈光社陳沅宙同學表示,一個成功的營隊帶起的不只是參與活動的學童,而是觸及到更多面向的學習,激發自身所能展現服務熱忱。

  艾群校長表示,嘉大多年來致力於推動服務學習及在地服務,長期深耕地方不遺餘力,以鏈結在地作為核心概念,希望學生走出校園,實現自我生命價值,透過服務他人及回饋反思過程,貢獻所學,培養利他同理的成熟心態,從個人的服務與學習到社會環境的人文關懷,創造共學新展望。同時勉勵同學在營隊過程遇到困難,要學習團隊合作共渡難關,更重要的務必注意自身及服務對象的安全,祝福大家都有豐碩的收穫。

艾群校長授旗予農藝志工隊代表陳喻盈與李耿漢同學
艾群校長給予社團學生勉勵及祝福
艾群校長授旗予數位學習志工社代表吳培恩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