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795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2-27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為提升國際競爭力極積招收外國學生就讀

楊德清國際長(左5)、安蒜美保會長(右3)及與會師生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為提升國際競爭力,帶動與世界各國學術交流,提供在地學生多元文化學習機會,培養學生成為全球公民,積極招收國際學生。日本臺灣留學支援中心於12月24日由該中心安蒜美保會長帶領70位來自日本全國各地中學生及家長等參訪嘉大。

  此次參訪特別安排蘭潭校園及教室巡禮,日本學生與家長對於嘉大悠美的校園嘖嘖稱奇,同時對嘉大師生授課方式提出的各種問題,帶隊的國際處同仁皆予以詳細解說回覆。嘉大國際處楊德清國際長開場致詞並介紹嘉大,說明各學系及食宿等資訊,活動時也特別提到嘉大2020外國學生秋季班目前正在接受報名,針對外國學生學費,大學部新生入學第一年可減免18萬元日幣,第二年起班上名次排名前百分50或前百分70者,每月獎學金約日幣1萬8000元至1萬4000元不等。最後嘉大也特別安排目前正在本校就讀的日本學生動物科學系岩田?昇、食品科學系遊佐北治、食品科學系諸喜田真子親自分享他們在嘉大就讀之經驗。

  參訪過程用餐活動,國際處特別安排於嘉大員生消費合作社旁的沁心池邊,享用道地臺灣美食料理及嘉大學生實習產品-奶酪,日本學生對於鮮醇的原料無不讚賞有加。餐後也特別至合作社二樓KANO文物特展,介紹天下嘉農KANO的奮鬥精神與歷史,令日本學生及家長留下深刻的印象。


楊德清國際長(右)致贈紀念品予安蒜美保會長(左)
日本學生於沁心池畔用餐
目前就讀嘉大之日本學生岩田竜昇(右)、諸喜田真子(中)及遊佐北治(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