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49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2-19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韓國生態學者參訪嘉大分享自然保育經驗

韓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張二權博士(中)與嘉大師生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韓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生物學系教授暨生態科學所所長張二權(音譯)博士(Yikweon Jang, Professor of Department of Life Science & Dean of Division of EcoScience, Ewha Womans University, Korea)偕同博士後研究員莊銘豐博士與博士班學生Desiree Andersen、Miseon Bae共4人,於2月中旬來臺進行為期一週溼地聲景(soundscape)研究,在臺期間特別至嘉義大學與生物資源學系師生交流分享自然保育推廣工作。

  張二權教授是美國堪薩斯大學昆蟲學博士,專長為動物聲學與溝通行為。早期專注於蟬的鳴唱行為研究,目前除蟬鳴研究外,也擴及樹蛙、靈長類、海豚等動物聲音溝通研究。近來將教研工作領域擴及至都市生態、瀕危動物保育、外來種移除、公民科學參與和自然保育教育推廣,更在科學研究上有傑出的成就,並創辦「The Earth Love Explorers」(愛地球探險家)公民科學組織,每年吸引數千熱愛大自然的公民科學者參與各項生態環境調查,是韓國生態學界中相當活躍且具代表性的知名學者。

  嘉義參訪行程中,張教授團隊首先由生資學系校友張俊逸先生安排至林務局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了解臺灣在環境與自然保育教育推廣情形,接續由嘉大生資學系許富雄主任、林政道助理教授及陳宣汶助理教授陪同參觀林務局龜鱉保育中心,了解收容現況及外來入侵種綠鬣蜥族群在嘉義的棲息環境。原訂與嘉大師生進行公開演講,因受疫情影響,改以小型座談會,與嘉大師生共同探討及分享動物聲學研究和自然保育公民科學推廣的寶貴經驗。

嘉大學生與韓國學者交流
參觀林務局龜鱉收容保育中心
觀察外來入侵種綠鬣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