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176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7-04
類       別:112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勤誠興業及新代科技簽署產學合作 培育跨域人才

嘉大林翰謙校長(中)與勤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陳美琪董事長(左)及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芳芷行政總監(右)簽約後合影。(照片由勤誠公司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推動智慧製造與智慧自動化產業之產學合作,促進前瞻技術開發與人才培育,嘉義大學、勤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7月3日第二屆勤誠新代盃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開幕前,在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及雲林縣謝淑亞副縣長的見證下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三方將合作辦理研討會或訓練課程、提供學生短(長)期實習機會、培訓與儲備高階研發人才與技術移轉等,以產學研合作聯盟方式提供舞台給南部優秀的青年學子,達到技術交流、實作鏈結,共同促進AI智慧製造及工業4.0發展之目標。

  嘉大林翰謙校長表示,學校地處雲嘉南地區之樞鈕,配合國家產業發展需要,設有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以培育具有深厚基礎並能實際應用之工程人才,來發展節能技術應用於精密機械設計與製造以及能源系統。第二屆勤誠新代盃即是簽約後首場活動,很榮幸與專業的雲端機構大廠勤誠興業及PC based 數字控制器新代科技合作,讓嘉大學子在AI世代能透過業界出題、專案訓練、專題實作,降低學用落差,發掘優秀人才將所學回饋社會。

  勤誠興業陳美琪董事長表示,2022年勤誠興業與新代科技首創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廣受各界熱烈回響。今年勤誠興業延續跨域產學合作思維,與嘉大簽署合作意向書,並聯合中正、雲科大、虎科大及新代科技子公司聯達智能辦理第二屆勤誠新代盃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以伺服器製造實際面臨的需求提出競賽情境主題,透過「Motherboard Tray 組裝自動化」及「底座鎖附及掃碼自動化」的應用情境,讓學生提出自動化與智慧化解決方案,解決勤誠嘉義廠製程需求,再結合自動化設備、視覺檢測系統及可視化看板進行實作,最後以競賽的方式,驗證解決方案的產品技術、產業應用、成本效益與創新價值,競賽成果發表會將在8月12日舉行,冠軍隊伍並將獲得新臺幣十萬元優勝獎金。

  新代科技蔡尤鏗董事長指出,企業需要的是跨領域整合及團隊合作的人才,這是目前學生普遍缺乏的綜合能力。因此,勤誠新代盃研習營要求學生五至七人組隊參加,鼓勵跨年級、跨系所的團隊合作,惟每隊至少應有兩位工程背景學生參加,且每隊設有指導教授指導。希望透過開放式創新的規劃,引導學生進行跨領域合作共創,激發學生為了解決問題進行全方位的思考及合作,這也是跨域人才培育的核心。
7月3日於中正大學辦理第二屆勤誠新代盃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開幕與會貴賓合影。(照片由勤誠公司提供)
嘉大林翰謙校長致詞。(照片由嘉大機械系提供)
嘉大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學生參加第二屆勤誠新代盃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開幕式與師長合影。(照片由嘉大機械系提供)